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特色活动

恋乡中国二十四节气
——暖暖饺子宴 浓浓恋乡情冬至主题活动

2018-12-22 18:09:15 作者:张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涛)“恋乡中国二十四节气”系列活动——暖暖饺子宴浓浓恋乡情”冬至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恋乡·太行水镇(保定)和碧桂园恋乡小镇(唐山)同时进行。通过现场包饺子大赛、千人饺子宴,采用天然的食材,给您带来全新的民俗文化体验,吸引了2百多组家庭和游客参与,分工协作,有揉面、擀皮,有包饺子的,个个动作娴熟,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不一会儿的功夫,面前的盘子里就放满了饺子,获奖者更是喜气洋洋,充满了“家”的味道!

  体验活动上午10:00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馅料,由相传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的【黑闺女饺子】第八代传承人杜阿红女士亲自拌制,曲阳黑闺女饺子又称“老牌”饺子,在2016年已列入河北省级非遗名录。

  活动结束后,碧桂园·恋乡小镇与遵化兴旺寨乡团委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黑闺女爱心饺子馅和尚禾源纯绿色无添加石磨面粉送到了兴旺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给贫困户送去冬日的温暖和心灵的慰藉!

  每个恋乡小镇都是一个四季皆可游,春观花鸟、夏避暑;秋尝美食、冬赏冰。冬季的小镇都将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太行水镇“耍雪乐园”:以太行乡村冬季游乐项目为主的耍雪乐园,突出传统乡村玩雪的原味乐趣。包括“投石机雪炮、蛇形雪道、保龄雪球、雪地足球、雪地捕鸟”等。以及定期开展的泼雪节、雪人大咖、迷宫寻宝、冰泳挑战赛等雪上活动。除了乡淘院子示范区的丛林穿越、太行大院等项目重点推介了“让我为你下场雪”活动,让游客体验冬天乡村雪景,过一过最淳朴、最欢乐、最思念的乡村生活。

  “观雪景,赏民俗、品美食”恋乡小镇通过民俗节系列活动,使游客朋友、各界嘉宾拥有一个难忘的游览体验。

  恋乡将不断补充业态、深度挖掘中国文化自信民俗传承,真正体现小镇闲生活、慢生活、新生活的风情底蕴,淳朴精致的特色民俗文化。两个小镇都将推出元旦民俗花会活动、新春庙会活动、冰雪活动,恋乡小镇系列活动将会继续精彩呈现!

关键词:太行水镇,冬至,饺子宴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