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租房服务监管平台年底有望全市联网覆盖

2018-12-14 09:33:04 作者:陈霞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房源信息不真实?房东给退租金一拖再拖?未来这些困扰百姓租房过程中的问题有望迎刃而解。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我市正加快推进全市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建设,计划年底实现全市范围内的联网覆盖,并上线投入运行。

  石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是全省首个政府为百姓免费提供的住房租赁服务平台,已经于今年4月份实现了对市内四区的服务覆盖。用户只要通过手机注册并登录“CCB建融家园”手机软件后,就可以在这个简洁的房屋租赁平台界面上查找房源,在实名认证后就可以发布房源信息。根据个人需求,可选择以地图找房,地铁、公交线路找房,品牌公寓以及租金价格、房屋户型等多种方式找到所需的房源。

  据介绍,该平台租房业务完全免费,经租房需求的双方同意后,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即可实现签约。平台不但实现了租房线上签约,还有效解决了一直以来房屋租赁市场中存在的房源信息不真实、退租金难等问题。平台所发布的房源不仅经过了产权核验,而且由相关部门对该房源的信息和图片也进行了现场核实,保证了房源的真实、合法、有效,承租人可放心线上选房;租赁双方足不出户就可网上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在线支付租金,非常方便。通过该平台,实现了房源信息发布、网上看房、网上签约、网上支付、网上备案以及信用评价等整个住房租赁流程管理,同时还提供租赁合同指导文本、租金参考价格等信息,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同时,租赁合同还实现了即时备案,可享受子女入学等一系列惠民政策。

  目前,这个全市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正在加速推进中,计划年底实现对主城区及各县(市)区的联网,覆盖全市范围。届时,将为全市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奠定基础,有助于后续住房租赁资源的整合,推动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租房服务,监管平台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