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50个老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月底完成

2018-11-26 09:32:08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长安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助力小区改造升级

  眼下,位于长安区的棉三、棉四等老旧小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清理整治行动正在全面展开。11月21日,记者从长安区获悉,目前,50个老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全部工程量的60%,预计月底全部完成。

  记者来到棉三社区看到,曾经私搭乱建的遮雨棚、铝塑板临建已经被拆除,拆除后腾出的空地非常整洁,墙面还进行了重新粉刷。

  “我们联合区城管、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持续加大对棉三、棉四等老旧小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清理整治力度,共出动人员200余人次,铲车、货车20余辆,先后拆除棉四生活区菜市场、私搭乱建共计400余处5000余平方米。”长安区广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棉三生活区拆除违建后的公共空间修建了居民休闲健身广场,对小区墙面进行了粉刷,并针对民生需求积极沟通,谋划规范化菜市场建设。

  在建明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杂物、美化小区绿植。据谈固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社区积极调动居民参与维护小区环境的积极性,将拆除违建与科学规划同步实施,实现了小区公共空间的合理利用。同时,将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和引进物业同步开展,确保小区长效规范化管理。

  长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正在加速推进,50个老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将于月底全部完成。(记者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老旧小区,提升工程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