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延崇高速河北段建设工地到处是“蓝色小广告”?
工程构件“身份证”成工地网红

2018-10-02 00:00:00 作者:耿佳 郑光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耿佳 郑光昊 通讯员 边帅 刘建军)日前,在延崇高速河北段ZD3标段建设现场,每一个墩柱上都有一个蓝色的贴纸,远远看去,像是一排排小广告,那么,是谁在人烟稀少的高速建筑工地贴小广告呢?记者一问才知道,这并不是小广告,而是延崇高速河北段工程构件的“身份证”!

延崇高速河北段ZD3标段建设现场墩柱上的二维码“身份证”。通讯员提供

  拿着手机,对着墩身条形二维码一扫,墩柱和钢粱的“户籍信息、身份证号和身高体重”就一目了然。工程项目名称、构件编号尺寸以及施工起止时间、施工负责人、第三方检测工程师等资料,全部能够实时获知。

  ZD3标段建设项目负责人刘树中介绍,二维码的应用能使现场施工人员快捷的了解每一片钢梁的基本数据,为每一个构件赋予了一张身份证,这种方便、快捷的数据联通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数据公开性,对接受社会监督,提速行业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带动了周边产业信息化的发展。

工作人员用手机扫描墩柱上的二维码“身份证”。通讯员提供

  据悉,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项目路线全长113.684公里,路线主线主体工程于2017年6月底开工建设,目前驻地办所辖钢桥二标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完工,正在开展上部钢梁的加工、拼装及安装工作,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北京到崇礼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到1小时。同时,还将为京新高速和京藏高速分流三分之一的压力。

关键词:高速,建筑工地,二维码,小广告,延崇高速,河北路桥技术开发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