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报告称期房预售行政许可或可取消

2018-09-29 10:36:44 作者:林劲榆 来源: 新闻晨报
分享:

  “推动有条件的城市取消期房预售行政许可。”针对近日各方普遍关注的住房预售制度,中国社科院刚刚发布的报告明确提出了政策建议。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项目组在报告中指出,在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作用下,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得到了抑制,但是住房供求矛盾仍通过一些曲折的形式表现出来,比如住房租金快速上涨等。

  社科院在报告中建议,推动有条件的城市取消期房预售行政许可,同时加强事前、事中及事后监管;对于暂不具备条件的城市,逐步提高期房预售门槛,降低市场风险,保护消费者权益。

  “预售许可证”相关政策调整的消息成为近日楼市各方关注的焦点,2018年9月21日,广东省房协对下属的副会长单位发布《关于请提供商品房预售许可有关意见的紧急通知》,尽管有关部门并未对取消预售许可有明确说法,但种种迹象显示,围绕这一议题的讨论已经展开。

关键词:中国社科院,期房,预售行政许可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