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新公布老旧小区整治名单曝光

2018-09-29 10:18:53 作者: 来源: 搜狐焦点
分享:

  从河北省建设工程信息网获悉,桥西区、裕华区又公布一批老旧小区整治名单,其中桥西区公布了65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裕华区公布了53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共计118个。

  截至目前,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共计213个小区获整治。

  桥西区65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

  汇通办事处:温馨园小区、明珠园小区;

  红旗办事处:市珍极宿舍;供销社宿舍、市结防所宿舍、省直振头宿舍。

  东风办事处:建胜路4、6号院、建胜小区、交通局宿舍;

  振头办事处:少管所宿舍、十中宿舍、交校宿舍、振头小学宿舍;

  东华办事处:光明街12号;

  彭后办事处:饮食公司宿舍、光华印染厂宿舍、省人大宿舍、税务局宿舍;

  中山办事处:冶金宿舍;

  休门办事处:四中宿舍、百汇小区及施工监控标段的小区。

  西里办事处:裕华地税国税宿舍、九五一电台、雅馨苑、水泥厂宿舍、乡镇企业局、华业宿舍、四十一中宿舍;

  苑东办事处:园林局宿舍;

  长兴办事处:油漆厂宿舍;

  维明办事处:维明路33号院、自强路200号院、师范街91-1号院、新华路丙楼、维明大街36号、省委六中宿舍、华安街5号院、线务站街8号院;

  新石办事处:保险公司宿舍、广平小区、新华药厂宿舍;

  友谊办事处:友谊北22.69号院、化工九厂宿舍、汽工贸宿舍、国土厅宿舍、省直西里小区、皮鞋厂宿舍、市供销社宿舍、棉麻宿舍;

  南长办事处:食品公司宿舍、邮局宿舍、工农路131号、商业宿舍、一商局宿舍、粮局宿舍、南长街52号商品楼、南长街50号商品楼、南长街48号商品楼;

  东里办事处:粮局宿舍、二建宿舍、石油大众宿舍、建行宿舍、制镜厂宿舍;

  留营办事处:卫生队宿舍;

  苑东办事处:市二院宿舍。

  裕华区53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

  裕华区此次共公布了53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结合在9月17日公布的33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裕华区共计有83个老旧小区将获得整治。

  分别为:省气象局宿舍、中国银行宿舍、市液化气宿舍、金鹏花园、市政宿舍、东苑小区北院、槐北路社区省直11号楼、造价站小区、金马腾飞园(金马一社区)、金马腾跃园西院(金马三)、金马腾跃园东院(金马三)、银通一、粮站、供销社、博文家园、金马四、经编厂、粮食工程、燕港新村、地震局、建研院、电影制片厂、尖岭新村、河北日报宿舍、清馨苑小区、沁雅园小区、祥龙花园、北方院四区、卓达小区、神兴小区、华闻小区、二造、八五零小区、卓达智慧社区、赵卜口社区、南焦社区、南栗社区、南位社区、仓丰路社区、文河社区、槐北二、裕东二、绿家小区社区、青南社区、碧水青园、盛邦花园、汇通、海天社区、国大社区、金马二社区、金马五社区、青三社区、青四社区、建南社区、青园小区、东风路社区、富强西区、尖岭小区、槐北一、裕翔园、东王、安苑社区、东方绿洲、新天地社区、雅清、众美绿都社区、第一社区、恒大社区、众美城社区、华兴小区、3302宿舍7#,卓达书香园51#,电业二40#,小马村1#(1.2.3)、2#,师大中院5#、医科院宿舍4#、6#,尖岭新村10#、12#、14#、15#,富强沁舒园6#,尖岭小区36#、44#、47#,裕东小区28#、29#、30#、32#、59#、43#、73#、77#、祥龙花园7#、8#(1.2),师大南院5#、7#,银通圆艺园5#(1-4、6-7),卓达别墅区16#、17#、12#、13#、14#、15#、疾控中心8#(1.2)、10#(2.3),核四院1#、2#、3#、省五金宿舍1#、金马腾达园6#、7#22#(1-3)、41#,清沁园3#

  新华区47个老旧小区整治名单

  分别为:义西小区、天苑街道办法院宿舍,新苑小区1期,新苑小区2期,新苑小区3期,革新中街14号、省动物监督所宿舍、省公安厅宿舍、市直机关宿舍、北后小区,信达花园二期,物资站宿舍、国经小区、交特警宿舍、武警总队宿舍,合作路文教局、省农行宿舍、信达花园一期,建材宿舍、地建宿舍、华翠园、文教局宿舍、防疫站宿舍,国税局宿舍、省外贸宿舍、合作路省商务厅、28中学宿舍,联盟小区,法院宿舍、合西小区、宁安小区,科技印刷厂宿舍、武警一支队宿舍、华康路8、12、14号、散居居民楼、合作北区、财政厅宿舍,西焦中区、翠微雅居、省人大招待处宿舍、新华书店,省食品公司宿舍、三鹿宿舍,北苑小区、市政府宿舍、新华服装厂宿、二中宿舍。

  新闻加点料:

  日前,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和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提出了对房屋建造时间较久(2000年以前,含2000年),环境脏乱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设施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且不宜整体拆除重建的居住小区以及住宅楼进行整治。

  其中,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的小区、涉及国有企业“三供一业”改革的小区(对“三供一业”移交后仍未达标的,可列入2019年、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上一轮已完成部分项目整治小区的相应项目,不纳入综合整治范围。

  还提出了主城区四区三年共需完成891个,2806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整治任务(长安区253个,996万平方米;桥西区253个,517万平方米;裕华区164个,524万平方米;新华区221个,767万平方米),其他县(市、区)在老旧小区整治时,也要建立四个清单,明确三年整治任务目标,确定每年整治计划,并上报市老旧小区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预计2018年完成辖区内整治任务的20%、2019年累计完成至70%、2020年全部完成整治任务。

  据搜狐焦点了解,老旧小区整治主要包含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

  1、安全问题方面: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问题,包括完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改造消防车道、规范燃气敷设、改造老旧破损电路、电梯设施整修、房屋主体结构加固等。

  2、居住功能方面: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房屋、阳台及外檐修缮、规范楼内管线、排水管网改造、修补建设二次供水设施、安装体育锻炼器械、维修补建楼门牌、建设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邮政服务场所及信报箱等。有条件的小区可根据群众意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施老旧小区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

  3、环境治理方面: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包括完善环卫设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房、垃圾池;修补破损地面,清理小区私搭乱建,恢复绿地,提高小区绿化率;粉刷小区墙面,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整理通信、网络等线缆,加装路灯、修复井盖、甬道、围墙等,优化小区整体环境。

  据悉,在老旧小区整治的过程中主要分三个步骤实施:

  1、确定整治项目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通过组织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对辖区2000年之前(含2000年)建成的老旧小区内房屋、道路、配套设施、管线情况,按照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老旧小区调查摸底的函》的要求进行调查摸底,建立老旧小区台账;根据小区建成使用年限、配套设施状况以及业主改造意愿,经过现场勘查,充分征求小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业主和管理单位以及水、电、暖、气、通信等专业经营单位和消防、电梯等主管部门意见基础上,制定本辖区老旧小区整治实施方案、年度整治计划、施工组织计划,确定整治项目和整治内容,做到任务分解到人,时间节点明确,保障措施完善;在老旧小区调查摸底阶段,应针对老旧小区的不同特点,充分征求业主意见确定切实可行的整治后老旧小区管理方式,并上报备案。

  2、整治筹备

  对已确定的整治项目进行现场核实,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和造价单位对整治项目工程量和投资进行概算,出具整治项目实施方案和施工设计图纸;将整治项目工程预算和设计图纸报辖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进行预算评审,并按照相应法规进行施工、监理招投标。

  3、组织施工和验收

  由各县(市、区)组织中标施工单位进点施工,组织设计、造价、监理、施工等单位进行联合验收并出具竣工决算,按照相关规定报财政进行决算评审并办理决算手续,支付施工单位和设计、招标、造价、监理等费用。

  2018年整治任务要在11月底前完工,年底完成验收工作。2019年、2020年各县(市、区)政府要按以上步骤合理安排整治时间,力争2020年10月底全部完成三年整治任务。

  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有线电视以及通讯等有关部门和专业经营单位,要根据各自的整治任务,与各辖区及时沟通,合理安排整治时间,按要求完成各自的整治任务。

关键词:老旧小区整治,石家庄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