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特色活动

全国十强周培岩相声专场 暨迎中秋洪顺曲艺社新华分社首场演

2018-09-21 15:08:4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相声有新人》

全国十强周培岩相声专场

暨迎中秋洪顺曲艺社新华分社首场演出

说学逗唱惟妙惟肖吹捧弹拉无一不精

  相声一词,古作像生,原指摹拟别人的言行,后发展成为象声。象声又称隔壁象声。相声起源于华北地区的民间说唱曲艺,在明朝即已盛行。经清朝时期的发展直至民国初年,象声逐渐从一个人摹拟口技发展成为单口笑话,名称也就随之转变为相声。一种类型的单口相声,后来逐步发展为多种类型的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综合为一体,成为名副其实的相声,而经过多年的发展,对口相声最终成为最受观众喜爱的相声形式。

  2018年8月11日一档为传承民间特色传统相声文化而定制的全新相声竞演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在东方卫视播出,8月18日晚第二期《相声有新人》第三组相声新人来自河北洪顺曲艺社的周培岩,代表河北冲关争荣成功。独创的佛系单口相声得到相声名家郭德纲的青睐,顺利晋级,也得到了全国观众热议,此次周培岩专场演出将带来周培岩经典作品,为石家庄市民带来一场相声盛会。

演出主题:《相声有新人》全国十强周培岩相声专场

暨迎中秋洪顺曲艺社新华分社首场演出

演出时间:2018年9月23日周日晚19:30

演出地点:河北省新华文体中心

  演出票价:50元/80元/VIP180元

  演员阵容:

  佛系单口:周培岩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

  京津冀曲艺邀请赛最佳表演奖东方卫视相声有新人全国十强

黑杰

  李佟1991年生,石家庄人,自幼喜爱传统艺术,3岁拜师学习京剧,荣获2003年CCTV全国京剧票友大赛银奖。大学期间开始表演相声,演出于首都各个小剧场,形成了火爆、时尚的表演特点。表演内容贴近生活,时事性强,善于改编经典传统相声作品。并且发挥个人特长,原创作品多为“文哏”和“柳活”,得到了石门父老乡亲的喜爱和认可。

刘佳

  1980年生人,祖籍天津,生于石家庄,2006年毕业于廊坊师范学院。自幼喜欢相声,虚心好学,台风稳健,受到了相声表演艺术家王金东、李如刚等老先生的精心指导。2013年10月加盟洪顺曲艺社,目前与李佟搭档。

刘有凯

王春阳

张欣

  特约嘉宾:小强

  河北交通广播《小强来了》节目主持人河北交通广播《新石门客栈》节目主持人河北电视台《小强来了》节目主持人

活动价值综述

  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石家庄不仅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而且在文化建设上也展示了辉煌壮丽的一面。石家庄文化的发展,有着一种特殊的使命,正是有了这种使命感,石家庄从一片所谓文化沙漠发展成为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洲,各种开态的石家庄文化是移民文化、创新文化、开放文化、现代文化的有机融合体,具有浓郁的青春气息。目前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公共文化体系,群众文化生活十分活跃,各类艺术形式丰富多彩,把文化艺术送到基层和每个社区,一种全民文化氛围已经形成。相声艺术表演作为一个文化的嫁接平台,为提升石家庄文化地位和文化的影响力,贡献出微薄力量。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