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2018-09-12 18:06:00 作者: 来源:
分享:

  9月12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士工作站揭牌暨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术理论传承大会在太行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教授,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刘玉淑,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副处长刘淑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海生,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建章等领导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由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建章主持,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与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高海生分别讲话。王华平主任指出,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是对石家庄卫生计生工作的极大支持和关心厚爱,将给予我市卫生计生工作更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把更多的新理念、真本领传授给我们,更好地服务全市妇女儿童,造福省会百姓。

  与会领导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特需病房专家卞金玲、人事处副处长马泰、针灸部主任李军,石家庄市22个区县妇幼保健站领导及相关人员,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各临床医技行政科室干部职工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石学敏院士是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全国针灸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享有“鬼手神针”、“华夏第一针”的美誉。

  当日,在理论传承大会上,石学敏院士团队专家倾囊相授,就针灸临床研究成果等学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深入探讨针灸临床研究新进展、新成果及质量控制等。随后,石学敏院士团队及与会代表来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南院区对本院中药、针灸、康复等特色技术进行了义诊等交流体验。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为石家庄市中医针灸领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提高本市中医针灸医疗团队的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为今后石家庄市中医针灸领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