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南洺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华丽转身”

2018-08-29 10:43:24 作者:潘少霞 郭英涛 郑光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仪式现场。摄影:郭英涛

  长城网讯(潘少霞 郭英涛 郑光昊)8月27日21时18分,由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太行山高速邯郸段第一总监办所监理的二标段南洺河特大桥跨邯长铁路转体桥转体成功。这次转体历时近一小时二十分,旋转63.5度。这标志着太行山高速邯郸段的重点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为该工程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洺河大桥全长1800多米,转体桥梁长124米,宽24.5米,转体吨位12865吨。为太行山高速邯郸段最长的桥梁,是太行山高速公路第一座采用转体施工跨越铁路的桥梁。此次转体因路况复杂,为减少施工过程对铁路线运营的影响,采取先浇筑,后转体,再通过千斤顶牵引的方式进行。

  为确保转体顺利进行,技术开发公司总监办负责人刘玺章要求每一名监理人员应当时刻保持“责任在于心,成就在于行”的执行理念,并对此次转体施工方多次进行检查复核,进行了全程旁站监督。历时一小时二十分,旋转63.5度,南洺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华丽转身”。

关键词:南洺河特大桥,太行山高速邯郸段,转体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