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邢台率先推出“智慧房管APP” 被市民点赞

2018-08-22 14:38:06 作者:邢云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房产交易“掌上办”市民点赞真方便

  邢台在全省率先推出“智慧房管APP”

  “这个智慧房管APP太方便了,千里之外居然就能把手续办妥了。”日前,说起邢台市推出的“智慧房管APP”,在广州工作的邢台市民王先生禁不住点赞。前几天,他要办理房屋交易备案确认业务,但一时无法回到邢台,该市房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远程指导他使用手机下载智慧房管APP,实名注册并认证后,业务顺利办结。

  邢台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房管APP”(安卓版)于今年年初启用,它是在现有“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业务系统”基础上,积极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优化再造业务流程,于省内率先推出的一个集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经过半年多的试运行,邢台“智慧房管APP”的功能逐步完善。目前,已具备“个人住房信息查询、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业务网上受理服务、网上房产信息查询、网上选房购房、网上签约备案、网上资金监管备案以及各项业务办理的网上预约申请”等17项功能。同时,还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等手段,确保个人信息安全。

  6月25日以来,该市房管部门先后组织2批次4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智慧房管APP”使用培训,大力推广商品房交易备案确认业务线上办理和扫描二维码自动打印交易确认书等利企便民功能,企业和群众真正体验到“跑腿办”变为“掌上办”的便利。

  截至7月18日,邢台“智慧房管APP”市区应用版用户已下载10000余次,办理房产信息查询1181次,市区注册开发企业14家,网上自主申请商品房销售成交网签合同备案交易过户业务共计449宗,均即时办结。

  目前,邢台“智慧房管APP”中的房屋抵押确认和存量房转让过户确认功能正在研发中。下一步,将加大APP功能研发完善和使用推介力度,努力实现房产交易过户和产权管理29项业务类别全部实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立等可取办结率100%,网上自主申请零跑腿办理率达60%以上。

关键词:邢台,智慧房管APP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