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中国买家首次净卖出美国房产

2018-08-06 15:26:31 作者:李程 来源: 华商报
分享:

  某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称,经过数年海外疯狂扫货之后,今年二季度中国投资者成为美国房产的净卖家,共出售价值12.9亿美元地产项目,仅买入1.262亿美元商业地产,十年来第一次呈现净卖出状态。

  几年前,国内投资者大肆投入美国房地产市场,并在洛杉矶、旧金山以及芝加哥等华人较多的地区开疆拓土,其中最出名的是2014年安邦保险集团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这是有史以来美国酒店收购的最高出价。

  现在,随着国内去杠杆稳步进行,包括海航、绿地等集团都在着手出售海外项目以偿还巨额债务。同时全球贸易关系紧张引发的市场动荡也影响国内企业的海外布局。

  分析认为,中国投资者的撤退可能会加速美国商业地产的衰退,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商业地产曾迎来大幅上涨,但在过去18个月中,价格一直比较稳定。细看整个美国房地产市场,中国投资者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但是这些买家都愿意支付高昂的价格,这又一度助推了整个市场价值的走高。

关键词:中国投资者,美国房产,净卖家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