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维权 >>

私盖小平房 环境乱糟糟

2018-05-28 08:41:31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原标题:私盖小平房 环境乱糟糟

  简易棚内破烂儿成堆。

  成排的小平房把过道堵住。王青摄

  最近,家住通州区砖厂中路201号院的多位住户向本报反映,他们居住的大院到处都是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连走路的过道都给占了,影响了大家的正常出行;有的住户把违建的小平房对外出租,在门前乱堆杂物、易燃物,极易引发火灾;有些住户还违规养鸽子等动物,动物粪便也不清理,破坏了院内环境卫生。他们希望大院环境能得到综合整治,让大家住得舒心。

  私盖小房建材易燃

  搭起鸽笼鸽粪遍地

  5月19日,记者乘车来到通州区九棵树东路与土桥中街的路口,从这里沿着土桥中街向北走了百余米后,看到一个大院的一栋楼房上标有“砖厂中路201号院1号楼”的楼牌,确定这里就是居民反映问题的地方。然而,记者还没有进入大院的大门,就看到大门南侧院墙护栏上,被人打开了一个豁口,豁口处有一个门可以进入几间房屋。一个广告牌显示,这里是卖五金建材的商店,店面主体建筑在小区院墙内,而店面的门却开在了院墙处,墙外就是土桥中街的便道。

  进入201号院后,记者看到,这个五金建材商店呈正方形,东西长8米,南北宽七八米,占地面积大约60平方米。商店的顶棚用帆布苫盖着,为了防止被风刮起来,帆布四周多处都用空心砖和木板坠着,让人担心空心砖和木板随时可能掉下来,砸中过往的行人。

  随后,记者在院内1号楼的单元门附近看到,几处违建小平房把单元门旁边的空间几乎占满了。这些房屋高矮不一,各自的门前还堆满杂物,唯一能停放车辆的地方,放着一辆小三轮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电动车上面放了不少木板,看起来很久没有使用了。在停放车辆旁边的一处平房房顶上,有人搭建了一处鸽舍,鸽笼子周围遍布着鸽毛和粪便,因为天热,记者隐隐闻到鸽粪散发出来的臭味;地面上看着脏兮兮的,令人作呕。

  在院内1号楼东侧,记者向南观察看到,在院墙栅栏旁边堆放了不少杂物,如破木梯子、帆布、石棉瓦、双轮车等。从这里再向南还有两个小窝棚,墙体是用砖简单码起来的,上面盖着石棉瓦,里面放着木板和床垫等杂物。在1号楼南侧,几间小平房很不规整,顶部的建材也是用的易燃彩钢板,还有一部分是石棉瓦。几间小平房北侧堆放着一些垃圾,看着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清理了。

  简易房越盖越多挤占通道

  楼前空地分隔得如同迷宫

  记者继续在院内查看,在2号楼的北侧,除了一片原有的正规平房外,楼房与原有平房之间的空地上,有人又私自建起来比1号楼旁还要多的简易平房。这些房屋的顶部所用的材料,绝大多数是彩钢板。目测这些平房的面积大小,大的可以达到四五十平方米,小的也有近20平方米。这些私建的平房已经把正规楼房间的通道堵住,害得楼房住户只能从整排平房前面的狭小空间出入。2号楼下周围的空间被私搭乱建的房屋挤得如同迷宫。

  记者转到院内3号楼的南侧,发现楼下新冒出一排简易棚子,里面除了堆放着一些长时间没有使用的自行车外,还有很多废纸、塑料桶、旧家具等杂物垃圾。3号楼的北侧也有不少私自搭建的小平房。记者在一处墙体上,看到一张有关部门下达的关于清理大院内杂物的通知,其落款为:北京金隅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花石匠项目部。然而上面的日期还是去年的。时至今日,已经过去大半年了,这里的环境依旧脏乱差。

  记者最后来到砖厂中路201号院的平房区域,这里建有十多排简易平房,每排房屋之间的通道大都十分狭窄,而且几乎每家都在平房院墙旁边,加盖了小房子,把原本两米多宽的通道挤占,剩下的通道宽度仅约1米,要是骑自行车都很难顺利通行。有的平房内住户饲养着鸽子,平房通道路面上,到处是鸽毛和粪便。

  记者在砖厂中路201号院内遇到一位老人,据他介绍,这里原本是一家砖瓦厂的职工宿舍,后来厂子倒闭了,院内的环境和秩序就无人管了。近年来,有人开始在院内盖起了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简易平房,有的人还把房屋出租出去做买卖,把院内的环境搞得一团糟。院内居民希望尽快对大院的乱象进行整治。

关键词:私盖,平房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