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建路桥检测科技公司庆“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

2018-05-16 09:24:42 作者:赵威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建路桥检测科技公司庆“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通讯员供图

中建路桥检测科技公司庆“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威静)5月4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中建路桥检测科技公司20余名员工在邢台岐山湖组织了以“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拓展运动,激励广大中、青年在奋斗中成就梦想,谱写人生精彩乐章。

  到达美丽的岐山湖后,全体成员首先向党旗宣誓,重温加入共青团的誓言,副总经理马洪忠表示“作为一名超龄的老共青团员,我们在新时代的考验中,不论在什么岗位,都应该忠实的服务大众、造福人民,真正的做到一个岗位、一份奉献,才能始终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称号”。

  训练开始,24名成员分为两队进行对抗,短短数十分钟内,各小组成员确立了队长、副队长,集思广益确定了队名、口号、队歌,通过小组风采展示的方式进行PK,让人感受到团队力量的那种震撼。第一个拓展项目是团队破冰,加快队员之间相互了解,初步形成热烈的团队氛围,为接下来的培训做好心理准备。第二个项目是蛟龙出海,培养团队的通力合作,使队员认识到整体绩效的提升是建立在个体的基础之上,个体能力、素质和与他人配合的方法的快速提升对企业成长尤其重要,是企业建立学习型组织的关键步骤。第三个项目是极速60S,提高信息的有效传达、沟通及理解能力,体验不同的沟通形式,从第三方角度发现日常工作中出现沟通问题的原因,培养分工执行,团队合力,建立高度配合的团队执行力和凝聚力和对任务的积极性和高度责任感。

  两队队员的对战与合作、组内的团结与协作、全体参训队员的通力合作、个人的自我挑战等等,都上演了“成功”与“失败”,教练在协助我们每个队员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又教给我们思考和行动的方向。凡事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团结一致,如果对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拥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加上积极主动的激情、配合全力以赴的行动,无论结果成功与否都能从实际出发总结经验和教训,自身能力和素质的提高、为单位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些都会在日积月累中迅速显现出一个不一样的自我、不一样的集体。返程中,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受益良多,既培养了我门团队合作精神,强化创新意识预探索精神,培养了主动沟通、主动配合的工作方式,又提高了自我的控制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更加从容应对压力与挑战。

关键词:中建路桥检测,五四青年节,拓展训练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