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养护公司大广项目部举办消防演练

2018-05-16 09:24:42 作者:宋立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养护公司大广项目部举办消防演练。通讯员 供图

养护公司大广项目部举办消防演练。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宋立辉)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防火意识,提高员工火灾防控能力,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为了让员工明确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熟悉掌握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和设施,全面做好项目部消防安全工作,养护公司大广项目部于近日举办了消防演练。

  为做好此次消防演练,项目部安全生产部制定了详尽的消防演练实施方案,一是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火灾处置技能;二是就消防演练开展,成立了消防演练领导小组、报警组、接警组、人员疏散组、灭火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组织;三是准备了消防演练所需的各项物资;四是制定了消防演练的流程。

  项目部负责人就消防演练提出要求,一是要求每一名员工要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练,要把演练当做灾情进行处置;二是要求各小组在演练中根据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本小组工作;三是要求大家在演练中一切命令听指挥,按照规定要求和实施方案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工作;四是各小组要团结一致、做好协调和配合工作;五是安全生产部要针对此次消防演练做好总结,总结经验,找出不足,为项目部其他演练工作提供思路和借鉴。

  消防演习如期举行,报警组在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给接警组,接警组随即将灾情上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立即命令灭火救援组到现场采取措施进行灭火救援工作;命令人员疏散组对火情附近的人员进行疏散;命令后勤保障组立即展开保障工作。各小组在接到命令后迅速行动,各司其责,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火灾扑灭、人员疏散、物资救援和保障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各环节的请示、报告和命令下达,所使用的语言言简意赅,表达准确。

  此次消防演练,提高了项目部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使用情况,加强了项目部对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总结了消防演练的经验,查找到了不足和制定了改进措施;员工通过演练切身体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实施灭火。

  参加消防演练的员工纷纷表示,亲身参加了消防演练,牢固树立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技能,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按照“四不伤害”要求,从自身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养护公司,大广项目部,消防演练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