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弘扬善道文化 关爱重残植树老人

2018-05-16 09:24:41 作者:曹瑞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弘扬善道文化,关爱重残植树老人。

弘扬善道文化,关爱重残植树老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曹瑞霞)中建路桥人以“拓展幸福空间”为使命,弘扬善道文化,在建设好工程项目的同时践行善道文化增加社会附加值。中建路桥集团检测科技公司的员工们牵挂着井陉县冶里村重残植树老人,近日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冶里村看望植树15年重残老人贾文其和他的伙伴,深深地被老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韧劲所感动。

  一人双目失明,一人没有双臂。2002年起,井陉县冶里村两名身有残疾的村民贾海霞、贾文其互为手眼开始植树。他们的事迹打动了很多人,美国媒体报道后在国外社交媒体播放几百次,被称为“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然而,2016年7月19日河北大部地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老哥俩植的树一夜间被山洪全部冲毁。当我们听到这个消息时,无不为自惋惜。检测科技公司的领导非常关心老人的生活,精心安排了这次慰问活动,为了能够给老人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给老人带去了米面油和1000元慰问金,许董事长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如是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们是生态文明的先行者,希望我们能够为老人尽快把荒山变成绿洲尽绵薄之力”。

  见到贾文其老人时,他说: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在关注我们,我们也在努力恢复重建,洪水能把15年的心血冲走,但冲不走我们种树的决心,冲不走我们对生活的信心,我们还会接着种树,如今老人正在山上植树,因为缺水要保证树的存活相当艰难。看到老人这种坚忍不拔的“愚公移山”精神,同去的同事们都敬佩的竖起了大拇指。

  两位老人残疾的是身体,健全的是精神。他们做到了正常人难以做到的事儿,克服了正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值得我们学习,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中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趁着我们还年轻力壮,多植树增添绿色,优化我们的生态环境,把我们这座城市建成一座能够“诗意栖息”的森林城市!

关键词:中建路桥,善道文化,植树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