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建路桥养护公司开展“赓续传统,感恩母爱”主题活动

2018-05-16 09:24:36 作者:毕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毕煜)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中建路桥养护公司党总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公司上下开展了以“赓续传统,感恩母爱”为主题的活动。

  养护公司针对工程项目点多,人员分布面广,大多数员工在外地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公司工会的统一安排下,各项目部组织员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做好“三个一”,即写给母亲的一封信,送给母亲的一束花,为母亲做的一件事。通过写家信这种传统的沟通方式,来传递对母亲难以言表的千丝万绪;通过为母亲送上一束康乃馨,表达对母亲最深切的祝福祝愿;通过陪伴母亲吃一顿饭、聊一会天、散一散步,让母亲感受到与儿女在一起的温情时光。公司财务科刘毅说道“公司组织的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为大家营造了氛围。我因为工作忙,有3个月都没陪母亲吃一顿饭了,这个周末我已经准备好了鲜花,为母亲做一顿饭,陪她吃饭聊天,这次活动可谓是给我提了个醒,工作失败了可以重来,孝敬父母的时光永远不会重来。”

  在教育青年员工感恩母爱的同时,公司还利用内部app平台,向员工推送赞颂母爱的文章,名人名言和寓言典故等,让作为母亲的员工充分学习、感悟贤母品质,为子女树好形象,以自己的言传身教更好地培养下一代。市场部任佳说道“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深刻的认识到了传统教育的重要,孩子会受到你的强烈影响,孩子的行为就是你的影子,希望自己能为其在以后的成长道路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习主席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尊重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母爱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赓续。公司机关党总支书记杜文杰对此这样说“我们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让员工能够更加关注亲情,懂得关怀,学会感恩;另一方面更是为了更好的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做好育人导向,树好公司文化,立好公司品牌。”

关键词:中建路桥养护公司,母亲节,十九大精神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