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相互学习得经验,共同交流创思想
—中建路桥安岚项目召开箱梁技术现场交流会

2018-05-16 09:24:35 作者:吴智铭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智铭)为进一步提高预制梁板施工质量,加强精细化管理,深化“双标”管理工作,中建路桥养护公司安岚高速AL-C08合同段全力发挥施工标杆模范作用,用严格施工保障品质,用精细管理打响品牌。

  5月10上午,在陕西省安岚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组织下,安岚高速中建路桥第八标段、中交四公局第九标段以及安岚管理处、总监办和驻地办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对中建路桥安岚高速AL-C08合同段箱梁的预制、安装及整体化层施工质量的控制进行观摩、交流和学习。

  交流会现场,中建路桥安岚项目项目总工程师刘根平通过对压浆工艺的过程旁站、现场试验详细的为大家讲解了项目在压浆工艺技术运用和质量控制过程中好的做法:一是从进场材料把控了源头质量;二是通过准确计量满足了配合比要求;三是以规范设备配置来保证了水泥浆搅拌质量控制。同时,对项目在压浆过程中压力的控制,通过典型事例和控制措施提出了合理优化建议。中建路桥安岚项目梁厂技术人员在交流会上指出:预制梁安装质量实际上是梁预制质量、垫石高程及平面控制质量和梁体安装过程的一个综合反映,并对预制梁安装过程中的标高、安装精度及整体化层施工质量的控制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现场人员对中建路桥安岚项目箱梁预制厂进行了参观,在场业主、监理以及兄弟单位中交四公局等技术人员就参观时的问题与见解展开了现场研讨,并与正在施工的工人讨论细节操作经验。

  通过深入交流学习,业主单位安岚管理处领导对中建路桥安岚高速AL-C08合同段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施工能力给与高度评价,为全线树立了榜样。同时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各参建单位能结合标准化建设要求,通过相互借鉴、再学习、再创新,将安岚高速公路项目施工标准化建设推向新台阶。中建路桥安岚项目项目总工程师刘根平现场表示:中建路桥安岚高速AL-C08合同段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继续发扬勇攀高峰、精细管理、争创一流的实干精神,继续抓好精细化管理,严格质量管理,强化过程控制,继续推进“双标”管理,为本阶段“大干快上”劳动竞赛再掀高潮。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安岚项目预制箱梁质量控制,总结交流在压浆过程中原材质量、浆液配比、过程操作等各环节的控制重点与技术要点,多点把控,确保压浆后的箱梁为“放心”梁。

关键词:中建路桥,安岚项目,箱梁技术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