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到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施工现场督导视察

2018-05-16 09:25:4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勇锋郭英涛)5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深入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施工现场,对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邯郸段一总监办监理的项目进行督导视察。

  2018年是交投集团确定的高速公路通车年。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筹建处为努力实现年底通车的总体目标,在年初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建设动员大会,要求各标段从4月份开始组织“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比、学、赶、超的施工热潮,为早日实现今年的总体目标奠定基础。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河北路桥技术开发公司太行山邯郸段第一总监办监理项目的一标段,在现场听取了刘玺章总监对工程情况的汇报。然后从顿井互通开始,沿着正在施工的高速路基,实地察看了该标段路基填筑、边坡防护、台背回填、梁板预制等施工项目。随后再次沿着施工便道先后来到二标段的跨邯长铁路转体施工、三标段水泥稳定碎石摊铺现场、四标段琅矿1#大桥、东坡隧道施工现场。每到一处,督导组都向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施工进展和施工工艺、流程等。同时对工程建设者克服困难,不等不靠,多点多面同时出击,各项施工昼夜推进,施工顺利推进表示赞许,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抓住最佳时机,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一岗双责的思想,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高效、有序进行;二是即将进入汛期,要细化应急措施,领导带头、责任到人、层层把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国家和人民利益不受损失;三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坚持保护优先,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把保护环境当成一件大事来抓。

  此次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我省交通运输厅对太行山高速路邯郸段工程的关心和支持,对交通建设工作的重视,使广大参建人员倍感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创造条件,克服困难,为建设一流的优质工程而努力。

关键词:河北路桥技术开发,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调研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