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石家庄高标准打造路网管网

2018-05-13 07:48:00 作者: 来源: 大燕网
分享:

  眼下,全市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我市将通过建设生态园林县城,加快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旧厂区改造,高标准打造县城路网、管网,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工程举措,全面提升县城承载力。近日,记者来到灵寿、晋州等地,县城建设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记者在灵寿县松阳河湿地修复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场面非常壮观,挖掘机、钩机、运输车一齐上阵,吊车正在将一棵棵绿松投放到指定地点,工人师傅将树木栽入地下。“我们正在湿地两侧栽种绿植。”该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完成苗木种植8700余株,种植草皮2500平方米,未来建成后新增绿化面积可达40公顷。

  “我们投资2.02亿元实施松阳河湿地修复工程,建成后,将与下游的松阳河公园连成一片,形成以生态涵养、休闲游憩、教育文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廊道。”灵寿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松阳河贯穿灵寿县城西部、南部。该湿地修复工程,北起京赞线与灵塔路交口,南至城东街,全长4800米,总占地约720亩,续松阳河之势,打造山城之魂,以自然修复、生态再造为主要特色,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营造松阳河特色。整个工程计划于5月中旬完成绿化种植,6月底完成园路、广场铺装及其他配套设施。届时,将对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乡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在晋州市镜湖公园施工现场,土方施工正在全面展开。“镜湖公园正在加速建设中,计划明年9月底建成。未来将建成一座集生态设计、文化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高等级综合性城市公园。”晋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占地410亩,总投资1.13亿元。公园主体以植物景观观赏为特色,合理利用廊桥湖塘山等人造景观,构建和谐优雅的自然风光。同时,水体设计还负担着城市防洪排涝蓄水功能。

  “建设生态园林县城是今年县城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各县(市)将采取“拆违增绿、破硬还绿、色彩扮绿、立体建绿”等措施,广植高大乔木,增加立体绿量,重点打造县城出入口、迎宾景观大道、标志性街道、公园广场、街旁游园、国省干道等节点绿化,实现“绿量大、层次多、色彩美”。每个县城城区新增绿地不低于5公顷,累计完成绿道绿廊建设24公里以上;公园绿地建设注重老城区增绿,逐步均衡公园绿地布局,满足市民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需求。

  在灵寿县松阳河新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现场,铲土机正在清理地表,主体工程计划5月底开工。据介绍,该项目区域面积2228.37亩,涉及大东关村等10个村,居民1246户,全部建成后,建筑面积可以达到370000平方米,居民安置房达到2168套。对此,市县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城中村、老旧小区、旧厂区的改造,将作为改善县城居住环境、提升县城形象品位的一项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各县(市)将以城中村、城郊村、危陋住宅等为重点,加大资金和土地支持,开展棚户区改造攻坚行动;加快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容貌提升、日常管理规范,提升小区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推行物业管理,打造一批精品小区;有序实施旧厂区改造,对旧厂区与周边区域统筹改造,整体开发利用。

  “目前,全市县城建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通过高标准打造县城路网和管网体系、加强供热供气供水保障、实施城区内涝防治工程、提升建筑能效和工程质量、加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工程举措,实现县城承载力水平全面提升的目标。

关键词: 石家庄,生态园林,县城责任编辑:韩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