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9527青年公寓:90后成租房主力军 互联网融合成趋势

2018-01-30 17:09:16 作者: 来源: 房前线
分享:

  随着国家政策和租房市场的不断利好,房屋租赁市场得到了快速扩张。根据国家卫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规模为2.45亿,约占全国人口比重18%。租住私房是流动人口解决居住需求的首选,流动人口在居住地购房的比例仅占8.6%,而选择租住私房的比例高达67.3%,是购房比例的近8倍,也就是有1.65亿流动人口在租房。再加上高校毕业生,当前全国租赁人口已达1.9亿。

9527青年公寓:90后成租房主力军 互联网融合成趋势

  其中小于20岁的00后占租房者中的3%,20-29岁的90后合计占据了租房者中的77%,30岁及以上占据了租房者中的20%。由此可见,90后市当前房屋租赁市场的主力军,90后对租房市场具有极强的影响性。

  根据9527青年公寓最新发布的《2017年石家庄租赁市场&品牌公寓发展分析报告》可以看出,90的个性化特征愈发显现,租房态度已经逐渐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主要体现在“小区环境要求、室友类型要求、社交圈层要求、品牌化要求”四个方面。

9527青年公寓:90后成租房主力军 互联网融合成趋势

  90后对于租房的需求不再停留在“遮风避雨”的原始居住功能层面上,而是向社交圈层、生活质量、品牌品质的衍生价值进行转移。然而传统二房东的C2C模式不具备规模化、规范化、体系化的产业形态,无法满足现在90后年轻人对于居住的品质要求。

  9527青年公寓在报告中指出,B2C的品牌公寓形式便是满足了90后消费升级和良好租住体验的需求,迎合了市场的发展规律,才得以在房屋租赁这块沃土中获得快速生长。9527青年公寓还在报告中分析了自身在石家庄地区的快速扩张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品牌力量凸显,有效的降低了房东与租客违约率;较强的供应链管理管控能力和有效周转现金流,使得市场上的抗风险能力增强;在石家庄率先尝试涉足租客社交、金融合作等延伸产业。

  9527青年公寓也率先将互联网融入到了自身的品牌公寓生态中,尝试构造“互联网+品牌公寓”的新型轻资产产业模式,9527青年公寓将通过网络解决租客与房东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公寓管理效率,加快品牌建设。

  90后对于互联网具有高度的敏锐性和依赖性,对于品牌公寓具有高度的认可性。“上网”和“居住”在人们生活中同属于刚性需求,因此互联网与品牌公寓的契合是十分必要的,二者在一起也将催化出一系列意想不到的市场效应。

关键词:9527,青年公寓,90后,租房,互联网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