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全国首单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落地”

2018-01-08 09:21:00 作者: 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

 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由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申报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近日经上交所预审核通过,并于12月28日获证监会核准。这也意味着全国首单公募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正式“落地”。

  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的推出,是上交所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一项举措。

  据了解,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主体和债项评级均为AAA,分期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发行人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公寓项目建设。项目对应的租赁住房主要定位于20至35岁的年轻人。

  实行购租并举、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去年6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是近期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的工作重点之一。首单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的“落地”,可为资本市场服务住房租赁行业发展积累有益经验,对加快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建设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

关键词:住房租赁,债券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