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热词

老检察官发博文请求深圳检察院对身患多病政协委员取保

2017-12-25 17:31:52 作者: 来源: 东方网
分享:

  ——胃癌初期、肝功能衰竭、心脏功能过缓等病症律师提请取保候审

  数日前,百余家网络媒体以标题为《深圳一年近70岁身患癌症广东省协委员被刑拘律师向深圳市检察院提请取保》的新闻相继进行了报道。近日,一名长期从事经济检察和刑事检察工作实践的江西老检察官邱冠瑛又在其新浪博客和微博刊发了《老检察官邱冠瑛建议深圳市检察机关对没有犯罪故意、没有犯罪行为、没有非法占有公私财物的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邱家儒无罪释放》一文。

  据了解,邱冠瑛检察官从事经济检察和刑事检察工作多年,其主持、指导和领导办理的法人偷税案、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刑事立案监督案曾经分别填补了全江西省各地区乃至全国的空白。他在长期的审查批捕和审查起诉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在检察机关荣立二等功,并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的二级奖章一枚。

  2017年3月份,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华邱(丘)氏宗亲总会总会长邱家儒因与“广东创意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文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及金融诈骗案件有关联,于今年3月底被深圳市南山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于2017年7月,移交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至今。

  记者了解到,广文公司于2010年5月17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成立的,其业务开展经过深圳市金融办和体育文化局等部门批准。邱家儒因搞邱氏宗亲文化而对此发生兴趣,花费了上千万元从别人手中将广文公司收购过来。但因邱家儒对文化产业经营比较陌生,始终没有开展任何活动。2016年初经朋友介绍,邱家儒与香港卫视国际传媒集团董事会主席高洪星接触,高洪星作为金融业、证券业资深人士且具有深发展信贷部、华林证券总裁、金融学博士经历和背景,承诺安排由他控制的前海中金集团有限公司参股及委派他的高徒于春福(又名于瀚森)担任CEO并占一定股份,全面负责广文公司的产品交易系统的建立、发展会员单位及产品交易工作。前海中金集团与广文公司实际上是一班人马两块牌子,邱家儒仅保留了40%股权,并挂名广文公司董事及法定代表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曹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