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西山甲一号打造“第五代住宅”:演绎现代化生态科技系统

2017-11-29 15:41:36 作者: 来源: 人民网-房产频道
分享: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消费者对房子住宅产品质量和居住环境的需求越来越高。

  由两大实力国匠金隅嘉业、房地置业于京西打造的科技人居项目西山甲一号对外开放后便得到了市场的关注和好评。

  据了解,西山甲一号将配备多项现代化科技生态系统,与项目现有的生态环境相融合,打造“第五代生态”住宅类产品。

  西山甲一号负责人介绍,城市住宅现状,推动住宅更新换代。从遮风避雨、躲避野兽的第一代洞穴居住,到合群而居,分工协作的第二代社群居住;更随着大量人口涌入城市,人们建起钢筋混凝土的第三代高密度住宅,以及人类运用科技解决城市居住的噪音和污染,创造恒温恒湿的第四代住宅。而西山甲一号,站在引领行业的角度上,生态自然与科技住宅融洽共生,堪称北京罕有的“第五代住宅”。

  现代化科技生态系统

  金隅嘉业、房地置业作为北京的大国企,对于北京的发展肩负重要的社会责任,据悉,在这块地的规划当中有10大目标必须要实现:地源热泵、天棚辐射、新风、直饮水、楼板降噪、同层排水、厨余垃圾处理,太阳能,屋顶绿化、智能家居。

  拿屋顶绿化来说,大量的房屋采用水泥顶或者砖瓦顶,这样项目的隔热率是有限的,为了保证隔热的效果,西山甲一号屋顶的绿化率达到了70%,让产品的节能效果和居住的舒适度提升很多,市场上类似的产品并不多。

  项目内,天棚辐射技术+地源热泵+新风系统的组合,让室内呼吸到的空气是地面出风,屋顶排风,房间没有死角,空气的净化率高。

  业内人士表示,第五代住宅并不是科技产品的概念式叠加,而是寻求空气、噪音、环境等各个居住需求环节的技术提升。“这是一项整体的技术提升,不能简单归类为科技产品的叠加。综合平衡的标准前提是,对居室环境的综合评估和把控”。

  天然氧吧:长辛店生态城

  据了解,西山甲一号坐落于京城唯一由政府规划的长辛店生态城,藏于中央山水区,五湖六园近在咫尺,其中三个国家级5A景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

  作为北京市首个低碳社区示范项目,长辛店生态城的绿地率可以超过50%,生活垃圾100%分类,二氧化碳的排放比常规社区至少减少50%。同时,长辛店生态城将用地热采暖系统,使用清洁能源,还限定人均耗水量为每天110升,并规划了区域雨水收集滞留点、住区雨水收集设施,通过污废水的分级处理,提高再生水资源的利用比例,降低对自来水的需求量。

  同时,长辛店生态城还倡导绿色交通,设置了区域集中商业和邻里服务中心(如幼儿园、学校、配套服务),确保居民在500米和400米内可以到达邻里中心和公共广场等开放空间以及公交和地铁站点,以方便步行出入,减少私人汽车使用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正是由于长辛店生态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生态资源为西山甲一号带来了绿色生态的宜居环境。

  具体到社区而言,西山甲一号内部园林高达40%绿化率,更种植大量的抗霾园林,在居住空间的打造上,引入双重降噪系统,综合降噪效果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新风净霾,降低90%的PM2.5让居者回归久违恬静。;此外,更多人性化设计、无障碍社区、致敬每位居者,让居住回归舒适与健康。

  倡导人文精神:助力美好生活

  就西山甲一号而言,两大实力开发商金隅嘉业、房地置业在项目打造时都倾注匠心、赋予其人文精神内涵,力图打造出标杆作品。

  就金隅嘉业而言,其始创于1987年,是北京金隅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自创始至今,金隅嘉业始终秉承“八个特别”的金隅人文精神和“选择一次、信任一生”的企业宗旨,立足北京,业务遍及天津、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区,先后开发建设了各类房地产项目近百个,规划总建筑规模超过1500万平方米,已形成了相互支撑的多元化房地产开发格局。

  今年,金隅嘉业北京公司将继续加强营销线、工程线和手续线之间的协同,围绕“绿色”“科技”概念,通过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对品质的锲而不舍,对客户的体贴入微,凝聚发展合力,提高创新能力,在绿色建筑领域树立品牌形象,助力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为呵护首都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而房地置业是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以房地产开发经营和非经营性资产处置为主业。房地置业以北京为战略基地,开发建设了东泽园、鼎顺嘉园、悦山水、顺义牛栏山、丰台西罗园等一批百姓满意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同时还开发建设了房地置业大厦、铂铭郡、方庄公馆、西山甲一号等高口碑的品质力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此外,房地置业还秉承“感恩、改过”的企业精神,推行“金钥匙”理念,构建“客户服务管理系统”和“合作伙伴服务管理系统”两大平台,严把产品质量关,打造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山甲|一号|第五代责任编辑:曹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