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京港洽谈会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7-11-29 10:23:31 作者: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钦)作为香港、北京两地促进相互投资的年度重要活动,第21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昨天在香港开幕。本届活动主题定为“创新引领、要素互通、开放发展、共创繁荣”,首次设置了“重大战略”板块,将重点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商机。

  本届洽谈会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香港进入“成年礼”后新阶段的历史节点上宣讲“北京故事”的同时,推动两地在“高精尖”产业各领域深化投资贸易合作,在科技、文化和青年交流等领域创新创业合作,在医疗卫生、食药安全、环境保护、城市水务、“大城市病”治理等方面开展城市治理合作。

  据了解,会上共安排15项活动,包括重要活动4项,专题活动9项,展示与投资咨询洽谈活动2项。本届京港洽谈会筹备期间,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促成千万美元以上港资注册大项目107个,合同外资56.5亿美元,并在京港两地分别发布双向投资项目66个。洽谈会举办期间,还将有300余个项目对外发布。

  本届京港洽谈会首次设置“重大战略”板块,以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新机场、冬奥会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商机为重点,发布北京市新一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提升等领域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

  根据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北京将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本届京港洽谈会上,北京首次对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全面系统介绍,其中“京港科技创新合作专题活动”将重点推介北京市“三城一区”,提升京港两地创新的区域协同力和综合竞争力;“京港‘高精尖’产业合作专题活动”将共同探讨京港两地在智能制造、虚拟现实、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技术应用与金融合作。

  会议期间将继续举行“京港知名企业家圆桌会”,来自京港两地的知名企业家将再次聚首,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京港合作共赢的新领域、新机遇。预计涉及两地战略层级合作的话题和创新拓展的新领域将成为热点。

关键词:洽谈会|推介|北京城责任编辑:张晓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