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河间“零彩礼夫妻”遭热捧,刷爆网络成另类网红

2017-11-27 09:03:33 作者: 来源: 中国消费商网
分享:

  近日,与“天价彩礼”新闻形成鲜明对比的一则新闻又引起了众多人的热议:【河北河间一对小夫妻结婚“零彩礼”,市委书记上门点赞送祝福】说的就是河北一位姑娘刘莹莹,打破世俗枷锁,考虑到丈夫的家庭情况,不要一分彩礼钱。原本不知名的小青年的个人行为,因为市委书记的出现和企业蹭着书记的热度进行炒作而变成了“网红新娘”。一时间,网页上,公众账号上,铺天盖地的有了同一篇文章,甚至题目都没改动的将小夫妻推到舆论的风口。

  早在2008年“裸婚”,这种不办婚礼甚至不需要婚戒而直接领证结婚的一种简朴的结婚方式,就已经开始流行。现在的年轻人早已越来越强调婚姻的内容,自由,和独立,而非形式。彩礼原本是中国传统婚礼中的程序之一,婚恋中男方给女方的聘礼或礼金,一般送彩礼之后,婚约正式缔结,不得反悔。2016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号召“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本是改掉一些乡村陋习,比如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造成的铺张浪费行为。

  以上一段科普内容联系在一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1.“零彩礼”是噱头吗?不是。

  在这个裸婚都已经不算个例的时代,拿着零彩礼大肆宣传制造噱头,只能说明众媒介的眼界在过去小十年里就没有提升,当然这是企业的炒作,属于企业没有什么眼界。青年是善解人意的好青年,只不过是被企业利用了而已。

  2.亲民就是好书记吗?不是。

  不知道原本不起眼的小夫妻的个人行为怎么就被书记知道了,也不知道怎么书记就送了祝福,只知道此“零彩礼事件”中的主人公被人偷换成了市委书记,在此次炒作中被宣传为“彰显了党的领导在移风易俗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更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积极有益的示范课”。本就属于百姓的书记,网络上找不到一篇关于城市发展的宣传,跟着企业蹭热度,刷脸,实在不是我党的风格。或许书记是好书记,只是被人利用,商业了而已。

  3.铺天盖地就是宣传吗?不是。

  其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强行联系在一起的关键词“零彩礼”“书记送祝福”之类的不过是企业的宣传工具,目的是蹭着热点刷众人眼球,一方面想要企业知名度,另一方面想要政界关系。然而文笔拙劣,事件牵强,甚至领导被利用的莫名其妙,只能体现此企业的做作。相比很多低调以创新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的企业,这家公司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

  总之,婚姻方面,我并不是要鼓励所有姑娘都要向“网红新娘”学习,也不是说不要彩礼就值得被歌颂称赞,这个主要还是看实际情况,有能力的,给对方一份彩礼也是一份尊重,表明对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只是觉得在爱情面前肯为你做出让步的人,是真的爱你,这份真挚的感情本身就是无价的,又何必要被世俗的看法和观念羁绊。政府方面,亲民是好事,宣传也是本职,然而政绩不是蹭热点,城镇建设也不是个别形式主义,只要是本着党的号召和领导,打心眼里为百姓着想,成就自然水到渠成。至于企业,若是宣传,还是从真材实料开始;若是关爱员工,必然是保护他们而不是让社会舆论评头论足。

关键词:网红新娘,零彩礼夫妻,裸婚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