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800+CADR,锤子畅呼吸空气净化器搅了谁的局?

2017-11-13 10:50:52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分享:

  在做智能硬件方面,手机厂商一直是行业变革者和搅局者。11月7日锤子科技在成都发布首款全面屏手机坚果Pro 2外,也推出了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高达800+m³/h的CADR值,加上3499元定价,畅呼吸作为罗永浩和锤子科技进入空净领域的“新锤子”,或将开始一场空气净化器市场的洗牌。

  畅呼吸到底搅乱了谁的局?

  罗永浩在锤子2017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提到,“国内目前净化器的现状是:真正能解决问题的知名品牌,价格普遍太贵,价格能接受的普遍又不灵,单看参数貌似能解决问题且价格适中的很多都是杂牌。所以我们觉得自己有义务站出来。我们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净化器。它拥有尽可能大的净化率(CADR)、尽可能低的噪音、尽可能大的容尘量(CCM)的滤芯、精准探测功能、智能化控制,而且还很好看。”

  发布会的测试实验中,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将矛头指向了同为800CADR,但售价在万元的国外空净产品。飞利浦、布鲁雅尔、霍尼韦尔、松下等四款空净与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被放入相同大小的封闭玻璃箱中,同时放入烟雾弹,然后同步开启最大档位风速测试。

  结果显示,经过3分钟的净化,畅呼吸已将PM2.5浓度降到8,而其他品牌空净的玻璃箱中,PM2.5浓度依然在300。从实际测试的视频看,畅呼吸的净化速度是“肉眼可见”的快,在其他玻璃房间依然处于烟雾弥漫状态时,畅呼吸所在的玻璃箱已回归“透明、干净”的状态。

  不难发现,老罗做空气净化器,将矛头指向了价格虚胖的万元级空气净化器。

  凭800+CADR就能将万元级空净拉下神坛?

  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的策略路径非常清晰:即媲美万元级空净的产品质量,以及足够有诚意的定价。800+CADR外,畅呼吸几乎“全面”的表现也让国外万元级空净品牌慌了。

   1、听不见的噪音,在同等噪音水平下可提供更高的净化速度

  罗永浩提出“可接受噪音下的适用面积”的概念,以此噪音+CADR的综合指标来衡量一台空气净化器。在800+颗粒物CADR,超过国标4倍的CCM值外,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的噪音表现突出,在同等噪音水平下可提供更高的净化速度。

  2、材质和品质过硬,H13 HEPA滤网超越目前市场主流H10或H11的净化效率

  畅呼吸采用H13 HEPA滤网,相较于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H10级别滤网空净,竞争力非常明显。H13和H10或H11的差距有多大?H13级别滤网对直径为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单次过滤效率达到99.97%以上,基本可以做到全过滤了。而目前市面上比较主流的H10级别滤网对PM 0.3的过滤效率是85%,H11是95%。

   3、如果你经历过老罗的“审美洗脑”,就无法忍受这些不讲究的ID设计,黑白配的外观。直接上图,从京东截取某些大品牌的万元级空净,可自行感受。

  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给空净市场带来什么样的鲶鱼效应?

  空净用户并非价格敏感型,对健康的重视让大多数用户形成的是质量观而并非价格观,甚至宁可高价也要购买更有效果、或更能够带来心理安慰的空气净化器,这与手机行业追求极致性价比的玩法不同。

  这带来的好处是容易让质量较优的产品有机会脱颖而出。发布仅2天的时间内,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在京东双11空气净化器销量排行榜占据第7名。或许第7名的成绩不算特别亮眼,但对于一个全新品牌而言,已经是非常积极的市场反馈。

  与某米空净的“低价策略”不同,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是在“与万元级空净的净化力前提下的低价”,将带来鲶鱼效应:空净市场CADR值普遍提升,向下拉低万元级空净的价格虚胖。

关键词:锤子,空气净化器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