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房产综合

大连二手房中介首次将四种"房产瑕疵"纳入赔付范畴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 2014-07-02 21: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调查,去年大连地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中,购房交易风险的关注度首次超过了房价。本月起,大连部分二手房中介首次将凶宅、电磁辐射超标、房屋属查封房产、物业欠费等“房产瑕疵”纳入赔付范畴。市民若买房后才发现房产属凶宅,中介将原价回购。

  购买人担心买房出现“后遗症”

  一直以来,房价的变动都是影响购房者出手的关键因素,然而,大连链家地产昨日发布的《2013-2014年度购房人核心关注点调研分析》显示,本年度,买房者对“交易风险”的关注度已超过对交易价格,并且仍在增加。对“交易风险”的关注程度超过“交易价格”的现象表明,消费者面对高房价,更关注于所购房屋是否符合“高质高价”。

  调研报告显示,有超过五成的大连消费者认为交易风险正在逐步加大,其背后的原因很大程度和房价走高有关。除此以外,交易风险受购房人越来越重视的原因:存在漏洞,欺诈行为获利颇丰;存在监管空白与法律真空,维权艰难;二手房交易风险被人为稀释;交易流程被拉长,风险发生概率大;卖旧买新的“连环单”占比猛增。

  部分房产中介提高风险管控

  记者注意到,相较于“一房二卖”和“诈骗”等,购房者对交易资金安全中的“房屋查封”、“业主卷骗购房款”的担心程度更高。其中原因:一方面是担心已支付款项不能收回,另一方面担心由于资金追讨时间长、延误了购房时机。在对房屋本身是否存在“瑕疵”的方面,对可视的建筑质量问题、噪声源等担心程度,远不及对凶宅、辐射等不可见的信息的担心。一方面说明购房人风险防范意识有很大提高,但对隐藏的、有可能造成价格贬损的信息有了更高要求。在对购买后遗留问题的担心方面,除了学区房购房人对户口迁出问题担心程度较高以外,更多的购房人最担心的问题是原业主在物业费、供暖费方面存在拖欠,并导致被限制服务,而后期向原业主追索的难度比较大。

  目前,我市已有中介对症下药,力求解决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昨日,大连链家地产宣布将在其所有门店启动“四项放心服务承诺”。包括房屋是否为凶宅、房屋是否靠近电磁辐射、房屋是否被冻结查封和房屋是否存在欠费。其中,如果前两种情况属实,中介将会对房屋作回购处理,若后两种情况属实,中介方将对客户损失进行先行垫付。大连链家地产总经理俞建洋表示,“升级”版的赔付标准将倒逼中介公司提升风险控制能力,更大程度体现房源真实性。

关键词:二手房|购房人|购房者|交易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