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房产综合

北京公积金租房“三月一提”遏制违规兼顾职工需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4-07-02 21:2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孔祥鑫)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6月中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的通知》,简化部分购房或租房提取手续等相关政策给市民提供了便捷,而加强以租房为由提取管理的“三月一提”政策则引发舆论争议。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租房“三月一提”既能满足职工基本住房需求,并能遏制违规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有力地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秩序。

  “以往租房一年一提,不设上限的提取方式导致了大量虚假提取现象的出现,不仅扰乱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秩序,也侵占了其他职工的合法权益。”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调查研究,以往多次出现职工与房地产中介公司串通,由房地产中介公司提供房屋地址,伪造房屋租赁合同,再到税务部门缴纳房屋租赁税骗取公积金提取的现象。

  记者调查了解到,长期以来,为提取公积金造假的现象比较普遍,类似“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小广告在北京的街头巷尾泛滥。捏造租房行为的造假方式较为容易操作。这种税票真实、但租房事实虚假的租房行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很难进行真伪核实。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职工在北京市租房通常是按季度支付房租,多为“押一付三”情况。职工每月缴存上限可以满足基本的租房需要。此次“三月一提”的调整是在能够满足职工基本住房需求的基础上,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修改。而“三月一提”由于对提取上限进行了限制,又可以抑制违规套取提取的冲动。

  新提取政策的颁布实施,将有助于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秩序。

关键词:公积金|住房公积|管理中心|房屋租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