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盛夏将至电器火灾多发 家居防火需重视

来源: 太平洋家居网 作者: 欧阳嘉仪 2014-06-30 15: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何防范电器火灾发生?

  笔者了解到,相关一部分的电器火灾的发生存在着人为因素的影响,那么,为了保障家居生活安全,市民应该如何有效防止电器火灾事故呢?笔者认为以下几点十分重要。

盛夏将至电器火灾多发 家居防火需重视

  一、电器周围杜绝可燃物、可燃气体

  资料显示,很多电器火灾的发生,一开始可能火势不大或者是零星小火,但因为电器周围放置着大量可燃物,火势便迅速蔓延。

  譬如冰箱,不能在有可燃气气体的环境中使用,也不能在冰箱旁边使用易燃性的喷漆。一旦发生煤气泄露,千万不要拔出电源插头或者开关冰箱门以及关闭温度调控器,否则会产生电火花,引发爆炸。

  二、做好防晒防雷工作

  对,你没看错,电器和人一样,也要注意防晒和防雷。夏季雷暴较多,电器遭受雷击便会起火。所以,日常使用中要做好电器的防晒防雷工作。

  譬如电视机,应该摆放在通风良好、干燥的地方,既要防潮、也要防尘,夏季要做好防晒防雷,冬季不可靠近火炉和暖气。市民家中使用的室外天线应有相应的防雷措施,日常生活做好各种细节防范工作,才能确保居家安全。

  三,定期检查电线电路

  电线老化极易造成短路,因此,市民要养成每隔一段时期便对家中电线电路来个“全身体检”的习惯,检查电器线路是否良好,漏电保护是否运作正常,电线是否已经老化,是否超负荷工作,是否需要更换等等。如此一来,便可以大大减少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

  PChouse点评:用电用火安全向来是家居生活中的大难题,一不小心,就会引发触电事故、火灾事故,而电器火灾中更是家居安全中的一只猛虎。笔者认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切莫因一时大意酿造悲剧。多留个心眼,总归是好的,安全至上,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关键词:盛夏,火灾,电器,电线,使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