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河北新开工棚改项目237个 上百万居民受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河北日报 2014-07-04 08:33: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开行已累计向我省发放棚改贷款23.68亿元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1至5月,河北省已落实棚户区改造项目495个(15万套),占年度目标的106.6%。新开工项目237个(9.1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4.8%。已竣工项目92个(4.2万套),占年度计划的42%。

  城市棚户区改造让广大居民“出棚进楼”,提高生活水平,也可有力拉动投资、促进消费。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72.4万户。未来几年,我省还将改造棚户区60多万户。低矮的民居将被一栋栋现代化楼房所替代上百万群众将住上舒适的安居房。

  如此规模的棚户区改造,资金成了最大的“拦路虎”。据测算,我省仅完成今年的棚户区改造任务就需要700亿元。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么大的投资仅靠财政资金不可能完成,必须用足用好信贷资金。

  通过广泛接触、沟通,国家开发银行建立了支持我省新型城镇化建设合作工作机制,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构建融资平台。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向我省发放棚户区改造贷款23.68亿元。石家庄和唐山2014年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目均已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审议。该行以石家庄融资平台为基础,拟授信额度203亿元,以唐山融资平台为基础,拟授信额度155亿元。下一步,省房投将与相关市、县签订《委托投资协议》,向国家开发银行报审授信手续。

关键词:我省,棚户区改造,国家开发银行,融资平台,委托投资协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