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盛夏将至电器火灾多发 家居防火需重视

来源: 太平洋家居网 作者: 欧阳嘉仪 2014-06-30 15: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析原因:电线短路、电线老化、使用不当引发火灾

  为了有效避免电器火灾的发生,市民必须先了解清楚电器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那么,家用电器好端端地怎么会着火呢?请看下文详细分析。

盛夏将至电器火灾多发 家居防火需重视

  一、电线短路引发电器火灾

  前不久,茂名高州市一居民楼因家中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事故,经民警和消防人员的扑救,最终扑灭大火。

  电线短路是最为常见的导致电器火灾发生的原因之一。电线导线绝缘感触不良,绝缘层破损或者导线因为高压而造成短路,产生大量的热量或者产生短路火花,引起导线绝缘层起火,如果电器附件摆放着可燃物,可燃物也会着火,最后导致火势迅速蔓延开来。

  二、电线老化引发电器火灾

  一些老龄小区中常常会发现此种情况,因为家用电器随着时间不断增多,而楼龄较长的小区往往电源线多年没更换,外皮已经老化。家中电器增多,就会给电源线造成更大的负荷,绝缘老化的电线长时间超负荷工作,极易引发电器火灾。

  因此,老房子的电线需定期检查并更换,才能确保家中电器的正常安全使用。

  此外,私接电线、乱接电线,也会造成电线超负荷工作,从而引发着火。所以,市民谨记,切勿贪图一时方便违章乱拉电线,给以后的生活酿下火灾隐患。

  三、使用不当引发电器火灾

  很多电器火灾本来可以避免,但因为市民不恰当地使用最后还是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市民在购买家用电器后,应重视附带的使用说明书和其中的注意警告事项,按照说明书的指示正确使用电器。如电炉、电热毯、电热水器、电吹风等电器,如果长时间接触或者靠近可燃物,使用过后忘记关闭电源,就会导致电器周围的可燃物起火。所以,这一类电器使用之时一定有人看守,并且用完随手关闭电源。而电脑、电视机等电器使用过后也要切记拔掉插头,否则长期处于通电状态,电器元件会蓄积大量的热量,引起电器故障,并引发火灾。

关键词:盛夏,火灾,电器,电线,使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