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盛夏将至电器火灾多发 家居防火需重视

来源: 太平洋家居网 作者: 欧阳嘉仪 2014-06-30 15:5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媒体曝光我国发生数起家用电器起火事故。盛夏将至,炎热高温以及午后常伴有雷阵雨,是家电火灾事故易发时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为了降温会使用空调、冰箱、电风扇等家电,大功率的电器会加重电线线路的负荷,从而引发电器火灾。因此,市民一定要重视电器使用的防火安全。

盛夏将至电器火灾多发 家居防火需重视

  看现象:多起电器火灾事故发生

  据统计,今年五月下旬到六月初期间,我国多地已发生了多起不同程度的电器火灾事故。

  2014年5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区某小区一住户的空调外挂机起火。

  2014年5月23日,延庆县某一住宅电视机起火,引燃了整个房屋。

  2014年5月27日,北京市八里庄某住户客厅冰柜起火,导致5名人员被困。

  2014年5月28日,海淀区某住宅因电冰箱起火并引燃周边可燃物而发生火灾事故,没有人员伤亡。

  2014年6月2日,北京市清河永泰园一住户发生火灾,系因空调外挂机起火所致。

  夏季由于气温高,雷电多,是发生电器火灾的高峰期。空调和冰箱是市民最经常使用的消暑降温电器,也是极易引发火灾的家用电器。家用电器发生火灾,不仅给市民带来经济损失,往往也会给市民带来人身安全的威胁。因此,市民一定要重视电器的安全使用,避免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盛夏,火灾,电器,电线,使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