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中小企业“融资难”企业发展需另拓渠道

来源: 中华地板网 作者: 中华地板网 2014-06-30 10:5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地板行业已经逐步发展到成熟阶段,部分地板企业面临着投入资金和回报并不相匹配的问题,面对这种现状,很多大型地板企业选择了联合来抢占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地板中小企业面临资金匮乏这一重大问题就会沦为市场竞争的牺牲品。

  信贷收紧地板中小企业贷款难

  今年以来,随着银行利率市场的不断深化,中小型地板企业贷款利于日益上涨,国内的不少地板企业面临着一个痛苦转型的现状:银行贷款额度紧张,贷款成功率越来越低,导致企业资金链条断裂。

  对于多数中小企业来说,能不能贷上款还是个难题。一位业内人士曾解释说:“国内不少中小型地板企业属于民营企业,在贷款方面存在着明显的弱势,地板国企更有优势。国企不能还贷,银行还可以找政府,但是民营企业不还贷的话,银行真的无计可施。”这位副总的话道出了中小地板企业贷款难的主要原因。中小企业不确定性因素在多,发展前景无法预料,这些都加大了企业贷款的难度。

  地板中小企业可联合发展多渠道融资

  在地板市场竞争激烈且大型地板企业纷纷联盟抢占市场的大环境下,中小型企业如需发展,就不能“坐以待毙”,需要联合其它力量,集中发展,才能不被竞争的洪流所掩埋。中小型企业可在区域类进行联合发展,进行产品的转型和生产标准的统一,联合起来发展,在联合中寻求自己的发展模式。

  那么企业的融资问题该怎样解决呢?中小地板企业应放宽眼界,寻找其他的融资渠道,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地搞促销战,从消费者身上获取资金,这样反而不利于自身的发展。目前,国内的担保行业发展迅速,可通过担保公司来取得贷款,这种方式值得考虑。

关键词:中小企业,融资难,企业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