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热点排行

300家污染企业今年将退出北京

来源: 互联网 作者: 互联网 2014-05-22 11:5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全市污染企业调整退出工作座谈会上,市经信委主任张伯旭称,300家污染企业将在今年10月底退出北京。这些企业涉及砖瓦、石灰、石材、沥青防水卷材、建筑陶瓷等行业。

 

  300家污染企业今年将退出北京涉及家具建材等行业

  据悉,企业调整退出,将主要通过拆除污染生产设备、对主要污染生产环节进行停产、变更工商营业执照、注销营业执照、迁出本市等方式,使企业不再具备落后产能生产的能力。在实现调整退出目标过程中,主要聚集散、乱、差的中小型工业生产企业聚集区(过去的工业大院)将成为清理重点,这些区域的主要特点是不具备排污基础设施,只能自然排放,对环境的污染破坏巨大。一些条件好的企业将搬家到开发区,其余的企业将予以关闭。

  目前,本市已确定12个工业污染行业整体退出,包括:砖瓦、石灰、石材、沥青防水卷材、建筑陶瓷、平板玻璃、铸造、锻造、电镀、家具、涂料、印染。

关键词:污染企业,工业污染,工业生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