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现温凉之意:多数硬撑 降价房多为尾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4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随经济下行、人民币贬值和国际资本出逃的负面消息,许多人担心房地产泡沫快速破裂,楼市大崩盘。房价是否真正进入了下行通道?石家庄的楼市拐点来了吗?

  石家庄楼市现温凉之意

  1探市

  二手房:房产中介冷清多了

  楼市成交疲软的现实下,“看空楼市”、“豪降40万求成交”等传闻,正纠缠着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不过,石家庄的二手房价格还相对坚挺。“今年以来石家庄二手房的价格没有降,还是上涨的,不过涨幅比去年小多了。”位于二环外的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年初相比,一套房子涨了大约1万左右,也有涨大几千元的。

  市民于先生也发现他所在小区房子的售价又涨了。“我是年前买的这儿的房子,一环以内,总价72万元,现在中介最新挂的类似的房子,售价76万元。”于先生的说法也得到了周边几家房产中介的印证:今年以来,二手房报价涨了,每套房子涨了大概三四万元。

  在交谈中,房产中介的人员普遍表示成交量没有出现下降,不过,记者转了几家房产中介,都没有遇到看房人。“现在看房的人确实少了,2月、3月份的时候我还经常在小区看到中介带人来看房子,现在明显少了,这几天我才遇到了一个。”于先生说。

  去年下半年在房产中介挂牌登记,准备出售手中房源的李女士对此深有感受。李女士说,自从房地产市场陆续传出降价、拐点的声音后,接到咨询房子的电话也越来越少。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楼市,石家庄,房价,上涨,温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