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石家庄二手房热销 1月内每平米上涨104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表现低迷,然而石家庄4月二手房市场却逆市“量价齐涨”,房价延续上月平稳上涨趋势,成交逐渐活跃。昨日石家庄房地产评估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973套,成交量赶超传统“金三”,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1.18%。二手住宅挂牌价8518元/平方米,1个月间二手住宅每平米上涨了104元。

  虽然4月份全国多地楼市掀起“降价潮”,众多楼盘打折优惠活动火热进行,不动产登记进入倒计时等等,多种信号被一些人士看做是房价拐点来临的预兆。而从整体来看,4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价依然平稳上涨,涨幅较3月份微涨,未现下跌趋势。

  来自石家庄房地产评估网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价呈平稳上涨趋势,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8518元/平方米,环比3月份上涨1.24%。1个月间二手住宅每平米上涨了104元,涨幅较上月增长了0.08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上涨11.40%。

  从成交情况看,石家庄房地产评估网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4月石家庄全市共成交二手房1973套,环比上涨26.39%,较上月多成交412套。成交面积方面,共成交170439.58平方米,环比上涨26.87%。其中,成交二手住宅1943套,占成交总量的98.81 %,环比上涨27.16%。二手住宅成交面积16.8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7.92%。分析4月份二手房市场的量价齐涨,业内认为,从4月下旬开始,石家庄新房市场新一轮项目严查开始,一些项目处于停工闭门状态。导致一些刚需购房者将目光转向二手房。

  根据石家庄房地产评估网的数据显示,4月份,石家庄最受购房者关注的二手房商圈中,赵陵铺商圈、众美商圈和水上公园商圈分列前三位。4月份,桥东区依然位列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价格最高的区域,裕华区位列第二位,而桥西区列第三位。

  展望省会二手房市场未来走势,石家庄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分析,受市场供需关系影响,2014年石家庄房价出现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石家庄,二手房,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