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出现降温 前4月投资增速环比略有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1-4月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同比名义增长16.4%,增速比1-3月回落0.4%。其中,关键分项指标近全线回落——与前三个月相比,前4个月,住宅投资增速、房产施工面积增速、房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出现回落。

  此前数据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降温,业内称该行业已经开始转向。高盛高华预测,110家A股房地产财务状况恶化,将对二季度房价造成冲击,预计房企可能会在二季度普遍大幅下调房价,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收缩期已经开始。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则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但他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不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现在……持有房产的这部分家庭……不会像在美国金融危机之前那样被迫抛售,

  中国家庭的杠杆率是很低的,中国人买了房子一般不会抛售。所以顶多影响的是新的增量的部分,而增量的部分我相信房地产商现在是高度关注这个事情,会调节他们推出新产品的速度。

  所以整个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秋天,而不是冬天,会调整。

  房地产市场降温将使得地方财政收入愈发捉襟见肘,地方政府可能需要相关举措来应对。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及,作为重要的地方财政收入来源,若没有“米下锅”,地方投资会受到抑制,地方债务的偿债风险也将增加。房地产行业对GDP的贡献率约为16%。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认为,受房地产市场走势影响,今年与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会较去年有所回落。

 [1] [2] [3] [4] 下一页

关键词:地产,房地产,面积,下降,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