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优惠利率难寻 外资行不支持组合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9 09: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去年年底以来,趋紧的个人首套房贷或有越收越紧的趋势。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以往相对宽松外资银行近期也纷纷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达5%~10%。

  贷款流程方面,目前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外资行贷款时间最少需要一个月,通常在一个半月内可以获得贷款。

  需要注意的是,外资行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全部采用商业贷款,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境内居民在外资行办理个人房屋按揭贷款,通常以自取公积金还商业贷款的方式还款。

  记者致电渣打银行上海某支行,该行客户经理表示,目前渣打只针对70平方米以上、均价2万元/平方米的上海市区房屋提供房屋按揭贷款,其首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即6.8775%。

  另外,记者从东亚银行和华侨银行了解到,目前都没有优惠利率,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上浮10%。

  据了解,与中资行主打境内市场不同,外资行更侧重外币房屋贷款,一些外资行的客户经理表示,相信短期内都不会有优惠利率。

  “两个星期前,我们银行还有95折优惠,现在基本很难申请了。”星展银行上海徐汇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星展首套房贷采用基准利率,如果客户资质非常好的情况下,他可以去向行长申请95折优惠。“只是去申请看看,但基本不太可能通过。”

  此外,花旗银行首套房目前也执行基准房贷利率。花旗银行表示,该行住房按揭政策一贯保持相对稳定,首套贷款主要还是根据客户资质及风险评估进行区别定价,也会根据市场情况按需进行适度微调。目前花旗主要针对本行优质客户提供住房按揭服务。

  据记者了解,在外资银行中,汇丰银行是为数不多还有房贷利率优惠的。目前该行首套房贷最低可有九折优惠,但也要视客户的资质而定。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优惠利率,外资行,房贷利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