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新房价格涨幅继续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4: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住房市场3月份出现进一步回落,新的数据表明,更多的城市房价增速放缓,开发商们纷纷打折促销。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China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公布,3月份新房均价较上年同期上涨10.04%,为连续第三个月增幅减速,2月份的涨幅为10.79%,1月份为11.1%。

  销售代理们表示,潜在买房人正在观望,而开发商则拿出了降价措施。为了刺激销售,开发商的打折幅度一度高达20%,由此导致在常州和杭州等东部城市2月份和3月份曾发生业主打砸售楼处维权的事件。

  即便是在北京,据报道一些房地产公司的新盘的价格也难以达到预期。

  1月份和2月份受春节影响是房屋销售淡季,而3月份的房价和销售数据一般来说是房地产需求强度的较为可靠指标。

  分析师们表示,未来几个月房价降温的趋势将会延续,原因是在一些市场,尤其是二三线城市住房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很多房地产开发商都对推动销售有所担忧。

  有2013年的强劲销售情况壮胆,很多房地产开发商拍下了更多地块来补充土地储备,但这些开发商目前因信贷收紧和竞争加剧而陷入困境。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的中国经济学家姚炜表示,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不仅仅是在降温,实际上是在下滑。

  上述调查还显示,有更多城市的房价出现了下降,3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7个,2月份为36个。该调查覆盖的其他63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

  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加上网络基金等其他高收益投资替代品的推出,很多城市的房价开始降温。分析师们预计,今年房屋成交量将不及2013年。去年房屋成交量大幅增长,原因是很多有真正需求的购房人在去年买房。

  中国政府一直试图避免未来房价快速回调的风险,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中国自2010年以来推出了很多市场调控措施。中央政府提高了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并限购多套房,但最近在房地产调控上给予了地方政府更多自主权。

关键词:房价,月份,城市,地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凤凰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洁白的家居风
法式田园风格装修 你不能错过的家
欧式风格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