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开发商违建 "候鸟屋"楼盘房产证多年难产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16: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居住在三亚市榆亚大道“候鸟屋”楼盘的众多业主反映,业主们于多年前向三亚京汇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亚京汇达公司”)购买了其所建设的楼盘"候鸟屋",至今仍然没有给业主们办理房产证,而当时购房合同上规定的办理房产证的期限为交房后的360个工作日内。

  三亚京汇达公司的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的给业主办理房产证,一切手续都在走程序中。

  业主:购房多年,房产证无着落

  据“候鸟屋”楼盘其中一位业主窦大爷介绍,2008年时他看中了三亚京汇达公司所建设的楼盘“候鸟屋”,因为自己对一些法律常识有所了解,所以在购买该楼盘的房子前,还特意查证了该楼盘的“五证两书”(五证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两书指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在确认该楼盘有合格的“五证两书”后,窦大爷以50多万的价格买下了“候鸟屋”一套66平米的房子,于2009年交房,当时购房合同上列明交房后360个工作日内,开发商需要给业主办理房屋权属登记。

  在业主提供的购房合同中,关于办理房产证的相关规定为,“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0个工作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而对于违约责任,合同也进行了约定,“如果是因为出卖人的责任导致买受人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取得房产证,出卖人应按合同总价款的1%向买受人支付违约金。”

  窦大爷称,自从交房至今,三亚京汇达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业主们办理房产证,而目前整个“候鸟屋”楼盘约200多户业主都拿不到房产证。

  楼盘或因违建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一位姓梁的业主介绍说,三亚京汇达公司在建设“候鸟屋”楼盘时因为擅自加盖楼层,曾被三亚市综合执法局进行过处罚,或许因为这个原因,造成了“候鸟屋”所有业主至今未能拿到房产证。

  梁姓业主介绍,近几年因为始终无法拿到房产证,他们众多业主曾经上访到市政府信访局,经信访协调会得知,“候鸟屋”原来的规划图纸是16层半,但是三亚京汇达公司却建到了17层,随后虽然三亚京汇达公司被罚款了,但是房产证依旧没能办下来。

  开发商:办证审批时限长,正在走程序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采访到了京汇达开发公司的代表刘先生,刘先生表示,“候鸟屋”业主的房产证办理一直都在进行当中,目前仅差最后一个环节即可走完程序将房产证办理下来。

  据刘先生介绍,关于“候鸟屋”需要办理房产证的资料,公司方面已经提交至相关部门审核,但是由于办理时限较长,致使一直没办理下来,先前“候鸟屋”因为加建需要缴纳罚款的问题已经解决,目前就在等待三亚市国土局地籍管理科评估与审核“候鸟屋”超容积率的问题,该问题解决后,即可办理房产证。

  记者从三亚市国土局地籍管理科了解到,因为“候鸟屋”在建设过程已经超出了原有的容积率,按照规定要缴纳土地超容积率地价款,这部分款项缴纳后,就会给开发商发出通知办理房产证,目前有关单位正在核查“候鸟屋”的容积率,核查完成后就会要求开发商缴纳罚款。

  在购房合同中列明,开发商在交房后应在360个工作日内为业主们办理下房产证,否则开发商将要承担违约责任,对于该问题,刘先生表示,因为合同已经注明违约责任,因此公司会按照合同来办事。(蔡东成)

 

关键词:开发商,房产证,三亚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