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刮起轻奢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7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12月12日,由中国香港知名发展商瑞安建业威尼都项目主办的“轻奢风尚盛典”暨“威尼都&《精品购物指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楼盘)隆重举行。超过百家轻奢品牌和数十位轻奢风尚明星参与盛典。轻奢风尚主题的突显和热议同时也是我国商业地产开始流行轻奢主义的一个缩影。

  《精品购物指南》发布的《轻奢生活报告》显示,中产阶层、新富人群、商务精英等“轻奢新生代”逐渐崛起,他们占据了奢侈品消费者总数的85%。和传统奢侈品消费人群相比,轻奢人群更加年轻化,他们尊重生活品质,倡导“没负担、有品质”的生活方式。调查数据显示,这类人群的年龄在25到40岁之间,家庭年收入平均30万元以上,私家车拥有率89.5%。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面对主流消费群体逐渐偏向“新性价比”轻奢品牌的消费趋势,商业地产格局也面临转变,向“轻奢”品牌逆转。从建筑风格到品牌定位都渗透着轻奢质感。以轻奢概念为主题的地产项目有望成为国内一二线城市商业地产未来几年的主流方向。

  选址天津(楼盘)武清的威尼都项目在轻奢风尚都市的构建上领先于全国同行,融合多元轻奢业态,集时尚购物、美食餐饮、休闲娱乐和家具家居等多元轻奢品牌为一体,满足现代精英人群品质生活的方方面面,将被打造成京津之间最具特色的“轻奢派”购物生活乐园之一。

  威尼都是由瑞安集团旗下瑞安建业有限公司倾力建造的“轻奢”V(微)型都市。此前,瑞安集团已经成就了一系列以“天地”为代表的经典品牌,包括上海(楼盘)新天地、武汉(楼盘)天地、重庆(楼盘)天地、佛山(楼盘)岭南天地等,在文化与地产相结合的商业运作方面有着40余年丰富和成功经验。威尼都项目是该集团引领国内商业地产“轻奢”潮流的又一力作。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将时尚表达、品质鉴赏、文化艺术、乐活理念……所有这些与轻奢派相关的元素和符号融会于VENETO,能在国内发起一场轻奢主义运动,掀起一股轻奢生活风潮。

  2013年末,电商大战风云再起,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12月30日发表内部邮件,提出了国美在线的五大战略,并强调国美在线得到了供应商和国美集团的全力支持,2014年的目标是扛起家电大旗,打造行业标杆底价。随后在2013年12月31日接受媒体访问时,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充分肯定了国美在线2013年在提升用户购物体验上所做的努力,并指出2014年将是国美在线的发力年,印证了牟贵先的说法。

  李俊涛称国美在线2013年在提升页面技术、基础物流以及服务流程的全面细化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让消费者的网购体验更加满意。“2014年要快速发力,接下来,国美在线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从品质上、价格上、服务上等多维度,第一时间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关键词:商业地产,消费者,奢侈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复古搭配非常完美 不相信请来见证
不规则的专属空间—空中阁楼
160平高层现代简约跃层
木制门窗选购攻略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