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80后拿钱砸出来的经验:这种橱柜门板竟比实木的还耐用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5-19 08:5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人问我橱柜的门板用哪种材料的好,其实这哪有什么绝对完美的材料呢。好的、合适的东西都是因人而异的,就跟谈恋爱一样。

  有人或许出手大方,那反正不知道选什么,就捡贵的来好了。但是普通的家庭能这么随便消费吗?及时狠心买了贵的,那若是用不上或是装上之后的效果不合预期要求,不是浪费感情吗?

  所以啊,选择什么样的橱柜门板材料,说到底还是要根据不同家庭的使用情况来选择才最经济适用,这话80后深有体会。

  我们先来看现在市场上用的橱柜门板一般都有啥材料。

  1、实木板,不用多说就是贵,一般的价格要在800~1000甚至1000以上一延米。实木板做的橱柜门板无疑是好看的,适合古典、美式的装修风格。

  2、防火板,基材是刨花板或密度板,具有防火效果。一般价格在200~600元左右。

  3、吸塑板,基材是密度板,但表面是经过真空吸塑而成的板材。一般价格在200~400元左右。

  4、烤漆板,基材是密度板,表面是经过高温烤制而成的。烤漆板漂亮又华丽,适合小户型厨房。一般的价格在500~600元,好的也有1000元的。

  5、亚克力板,基材也是密度板,做完喷漆处理后再在表面压一层有机玻璃,也就是亚克力。一般价格在1500元左右。

  再来根据不同家庭的情况选择合适的:

  1、像烤漆板、吸塑板适合80、90后年轻人的口味,因为颜色好看,适合的厨房类型比较多,而且根据年轻人的经济能力和在家做饭的次数,选择烤漆板和吸塑板最合适。

  2、而中年人在家做饭的次数相对较多,结合中年人的口味,吸塑板、防火板、以及实木板都可以考虑用在橱柜门板上。

  3、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是老年人在厨房主事,所以选择实用的最好,防火板最应当考虑。

  看完这些,你还在为选择什么样的橱柜门板而烦恼吗?

关键词:橱柜门,门板,实木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