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一线工人列出卫生间装修顺序 老婆非不听肠子悔青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5-10 09:2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装修让无数人犯了难,其中一难则是我们不清楚合适的装修顺序。当然,把先后顺序罗列清楚了,那么对这次的装修可以说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而家居君经常被问到的是,卫生间在装修时的先后顺序是什么样的?

  不得不说这是问到点儿上了。因为许多人在装修卫生间时,确实有那么几步不知道谁先谁后,但若是觉得可以随便装哪一步,家居君只想告诉你,同样有此想法而深受其害的业主也不在少数。看看一线工人是怎么说的。

  第一步

  进场就要先改水电,卫生间的自然也在其中。水电改造完毕后,接着就是做卫生间的防水以及测试防水效果的工序。

  第二步

  在防水测试结束后,我们可以让泥瓦工入场贴瓷砖了。在铺贴墙砖时,需要预留出吊顶的宽度。

  第三步

  安装吊顶。很多人不确定卫生间是要先装吊顶还是先装热水器,因为如果先装了吊顶,那么安装热水器时需要预留好位置;但如果先装了热水器,一是影响工人安装龙骨吊顶,二是热水器如果没有考虑好位置,或许会因此阻挡住吊顶的安装。

  但是老婆就建议,热水器可以嵌进吊顶中安装,所以先装热水器再装吊顶。家居君不建议这样做,因为万一以后需要更换和拆卸热水器,那将相当麻烦,或许还会损坏吊顶也未可知。其次,将热水器嵌入吊顶内部安装,对于电器而言影响甚大。

  第四步

  将吊顶安装完成后,紧接着卫生间的灯具就可以上场了。

  第五步

  浴具以及浴室柜等的安装,包括马桶、洗手池、水龙头、淋浴房等等。这些浴具等到现在安装,是为了防止有些工人随意使用而影响个人卫生,尤其是马桶。

  第六步

  现在可以开始安装热水器了。根据安装吊顶时预留好的位置,将热水器装在吊顶下面。

  第七步

  最后卫生间的五金小用品该上场了。之所以现在才安装,就是怕做之前几步时,工人在施工时不小心碰坏五金挂件。

  关于卫生间装修的先后顺序,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键词:卫生间,装修,吊顶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