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装修网购到底靠不靠谱?装修过3套房子的血泪经验在此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5-08 15: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先,让我们来掐指算一算这适合网购的东西都有什么特征呢?

  1、所见即所得的,装修中很多东西都是定制的啊喂,比如橱柜、房门……而那些不需要测量、设计、定做的东西就比较适合网购啦。

  2、不需要卖家安装的,可以由装修工人安装或者自己找工人安装的,比如说吊顶这种东西……

  3、快递物流方便的,退换货方便的;有朋友网购水管的话,云燕姐也敬你是条汉子!

  4、基本不太有售后问题的,或者售后容易解决的。比如沙发……

  好滴,带着这些特征,我们来逐一排查一番这些装修物品的“可网购性”~敲黑板啦~

  1.家具

  现在很多旁友都喜欢网购家具啊,主要因为差价太大了!卖场里巧舌如簧的小妹妹一忽悠可能万把块就没了,实在伤不起。可是,家具网购的风险真心不小,因为家具这个东西,还是看看实物的好。沙发是一定要亲自坐的,坐感很重要。而且沙发和床,都是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家具,建议买个结实耐用的。除了质量,颜值有时也无法保证,你再网上看看照片非常美,但是收到货就不一定了,细节不到位,退换起来又非常的麻烦。

  2.电器

  电器先去卖场看好,再到网上下单。主要是大件,不看实物对比是无法有直观对比的。国际品牌的设计和做工还是比国产的好,不过价格也咬手。大家量力而为,有条件,当然愿意买好点的,可以别太勉强,毕竟国产的电器也是能完全满足使用需求的,就是设计上弱一点,不必太过与纠结。一些小家电或是厨房电器倒是很适合网购,大家自己多多斟酌。

  3.装修材料

  材料这里也是花样繁多啊,小件的有五金材料,油漆壁纸,电线之类的东西,这些材料比较适合网购,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这些小兵几乎被装修公司包工包料了,也很少会去花心思网购。一些大件的材料,比如板材,瓷砖也已经开始涉足网购,虽说退换货的成本很高,可是许多地板瓷砖店厂家已经遍布全国,也就稍微方便了一丢丢。

  4.衣柜橱柜

  这类需要定制的产品相信也不用云燕姐多说,一般都需要根据需要以及空间的构造进行私人化的设计和安装的,一般不适合网购。

关键词:装修,网购,靠谱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