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卫生间装修容易被忽视的9点 第三个扎心了!

来源: 网易家居综合 作者: 2017-04-26 09:0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到卫生间,它在家里所占的比例不大,就几个平方,可是装修起来才知道,七零八碎的有太多东西要注意!

  管线设计

  首先要提醒大家一句话:水电没做好,装修等于零!卫浴间是水电路汇集的地方,如果装好后因设计选材有问题而引发漏水漏电,那返工的费用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啊!因此前期就要选质量好的水管电线电线管,且布线要符合规定。

  防水材料

  卫浴间是经常用水的地方,所以它的防水也是很重要的。在选择上,不但材料要选好的,还要按要求进行墙壁的涂刷。地面的防水也一般要刷两遍,完成后要进行24小时闭水测验,以免出现问题!

  插座预留

  要考虑后期可能使用电器情况,比如吹风机,再比如坐在马桶上充电看手机,或者后期来个智能坐便,尽量留下备用插座。像云燕姐身边的好多朋友就说因为没有考虑那么多,现在插座都不够用,或者插座安错地方电器线不够长!

  地面防滑

  卫浴间地面常有给水,铺普通瓷砖人走在上面容易滑倒,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更要注意这些问题。

  通风换气

  卫生间内的湿气和浊气比较重,然而其空间大小也不是很大,因此,卫生间内必须保持空气的流通,及时排除湿气和浊气。在卫生间内的通风措施有两种,一种是开设窗户进行自然通风,另一种是安装机械通风设置进行人工通风。

  取暖设备

  不要以为家里有暖气就不用取暖设备了,建议安装,无论是风暖还是浴霸,最好挑选一个就可以了。

  阳角处理

  一般阳角处理有阳角条和倒角两种,这里建议使用阳角条,倒角做完后整个阳角特别锋利,而且稍微碰了容易损坏,所以推荐使用阳角条。

  地漏位置

  在卫生间装修定位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这样避免居室出现积水的问题。

  拖把龙头

  很多人装修完了发现没有单独的龙头,每次拖地涮洗拖把特别麻烦,但是即使想装龙头,苦于面积比较小,不过完全可以在买花洒的时候选择三出水的,下面的就是带有龙头,这样接水洗拖把就没有问题了。

关键词:卫生间,装修,忽视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