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长沙天心区拟花3年时间打造新商圈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 2016-02-15 09: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沙晚报网2月14日讯(记者卜劲文)昨日,位于天心区芙蓉南路和中意路交会处西北角的工地施工场面一片火热,各种车辆穿梭奔忙,塔吊飞转。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鑫远融城商业广场刚刚封顶,与中南地区购物天堂友阿奥特莱斯隔街“相望”。筹谋短短一年间,在以2条地铁、1条城际铁路、6条城区道路交通大动脉纵横交错的“黄金四角”为核心区的长株潭商圈,天心区商业“布子”迅猛。

  “将视线瞄准长沙南大门,择址长株潭融城核心区,是天心区放眼城市群、建设湘江东岸璀璨明珠的一个‘大手笔’区域化布局,将在传承与跨越之间续写新的辉煌。”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激情描绘美丽前景。

  打开南城版图,可以看到一条非常清晰的扩张脉络:在整个服务于城市“南移”的天心战略中,“由五一路到中意路,从长沙市中心到长株潭城市群几何中心”的总体战略布局贯穿始终;而在中意路与芙蓉南路交会处,依托“突破原有区域概念、立足长沙最老商圈五一商圈、南北呼应并蒂花开”的发展路线,长株潭商圈的产业链条将辐射到长株潭地区。

  近日正式敲定的《长株潭商圈规划报告》显示,未来10年左右,这里将形成示范中国经济转型,辐射长株潭,推进长沙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天心区建设湘江东岸璀璨明珠的国际服务示范区。规划范围为核心区北至雀园路、南至万家丽路,沿芙蓉南路两厢8.32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时尚消费目的地、高端服务业基地、品质休闲宜居两型示范区。

  商圈向南的战略步伐刚刚起步却不容小觑。6年前进驻长株潭商圈核心区的友阿奥特莱斯,零售额已从当年的2亿元飙升至14亿元,其中50%的人流来自外地。“黄金四角”的西南角,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中信城市广场10月开门营业;西北角,鑫远融城商业广场封顶,世界500强企业麦德龙、全球最大体育用品零售商迪卡侬将成主力商户;东南角,长株潭城际铁路中信新城站广场建设已经纳入规划;东北角,4000平方米左右的先锋公园建设基本完成。

  “打造新兴消费中心,创新商业模式,呼应五一商圈,实现区域‘商务+商业’新老商圈双核驱动,使之成为天心区的创新增长核。”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东铁说。随着财政20亿元资金的陆续投放,产业项目和提质改造项目相继推进,路网建设已完成6条启动11条,三维立体交通体系日趋成型,新商圈有望3年初见成效,5年形成规模,实现从基础设施到公共服务的全面升级,辐射12平方公里,带动周边区域的大繁荣。

关键词:商圈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