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楼市升级版的“限购令”续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5-08-20 09:1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价格短期难到暴涨前

  看房人少了,原本“铁板一块”的业主,现在也变成了“可谈”。

  在小孙介绍给记者的房源中,一套加华印象的大三居,业主在“限购令”发布两天前刚挂牌,原本是375万元坚决不谈,现在也变成了“商贷付款就可谈”。

  “6月份,这样的房源,业主至少要卖到400万元。这几天市场淡了,要价也没那么高了。”小孙说,现在还可谈的业主,多数是着急换房的业主。“不过,降价的案例并不多,武夷花园这一片也就能找到几套。”

  链家地产在监测报告中也指出,从价格层面,由于预计到未来出售难度的加大,部分业主由以前的少一分不卖转变为价格可议。目前具有降价意愿的业主,一类是套现着急出售,一类则是已经买好房的改善业主,但降价幅度在3%至5%左右。“从当前买卖双方的心态来看,对于后市预期一致看好,短期内价格将有所调整,但未来很难出现较大的降价幅度,价格水平也很难降至市场暴涨之前。”

  “连环单”违约隐现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受到“限购令”的影响,个别“连环单”出现了“断环”的危机。

  “业主现在都要急疯了,房子卖不出去就要违约了。”一名经纪人就给记者讲了一个案例:业主220万元卖掉了自己在通州的房子,在东城换了一套500多万元的学区房。签约时,业主收了买家50万元的大额定金,用来支付学区房100万元的定金。结果,新版“限购令”之后,非京籍的买房人因为还没有办理完资质审核,丢掉了在通州买房的资格,“卖学区房的业主同样是换房,最近几天就要到首付期限了,所以,他如果找不到新的买家,就得面临违约风险。”

  据中介机构介绍,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买家都属于“一卖一买”的“连环单”型。少量的业主因为名下房子的过户手续还没有办理完成,没有腾挪出购房资质,所以虽然已签订了新的购房合同,但还没有办理网签手续。“限购令”之后,部分购买通州房源的买房人,被卡在了购房资格之外。(记者赵莹莹)

 

关键词:通州,限购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