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楼市升级版的“限购令”续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2015-08-20 09:1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地无房家庭无通州社保或纳税3年记录不得在通州买房;已有1套住房的北京家庭在通州落户不满3年或无通州社保、纳税3年记录不得在通州买房。升级版的“限购令”,犹如一剂猛药,迅速止住了“发烧”的通州楼市。通胡大街上,再也没有发传单抢客的销售员。随着传单消失的,还有曾经如潮的看房人。

  疯狂的限购前夜

  位于运河西大街的合生滨江帝景,这几日在通州的新盘中很是有名。8月14日晚上,在“限购令”发布之前,该楼盘率先打出了“不打烊卖房”的口号。

  “外地户口马上就不能在通州买房了,必须在今晚11点30分之前签订合同。每平方米38000元,您要订么?”销售员当天在电话中的急促,至今令王女士印象深刻。这种半夜抢购的场景,上一次出现在北京,还是2011年。“大伙儿都明白,这是最后的疯狂。”

  昨天下午5点,记者以看房人的身份,再次来到合生滨江帝景。装点得富丽堂皇的售楼处内,除了一名保安员和一名前台接待员外,竟然没有一名销售顾问“备勤”。灯光调暗的大厅内,记者是唯一的访客。随后,前台接待员现场联系了一名销售顾问来接待记者。看见记者时,销售员吴先生并不热情,“好多人一听说限购马上就来买了,当天晚上我们就卖了二十多套。现在还有资格来买房的人可不多了。”

  消失的传单和看房人

  3年落户证明,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新版的通州“限购令”,令有资格购买通州房产的购房人数量大减。而这,也给连续两个月“发烧”的楼市泼了一盆冷水。

  通胡大街,是通州城区有名的传单集散地。被誉为以发传单“扫街”方式起家的某地产公司,旗下的百合湾就位于通胡大街和紫云中路的十字路口。昨天下午4点,当记者在通胡大街往返两次时,均没看见一个发传单的人。与传单一块儿消失的还有看房人。在名为“房通网”的中介门店,记者又成为唯一的访客,而且是昨天的第一个看房人。

  “6月份,我们这一天能有10个看房客户。这两天,最多也就两个。”3个月前刚到通州做起经纪人的小孙告诉记者,“限购令”一出后,如潮的看房人立即消失得无影无踪,偶尔有兴趣的,也都是通过电话问问价,罕有人愿意来门店亲自看房。当着记者的面,小孙连续拨了4个电话,一个业主说“房子不卖了”,3个客户说“暂时没时间看房”。

  中介机构链家地产的统计也表示,周末本应是接受委托、带看最密集的时段,但受政策影响,15日和16日新增客户量和带看量明显回落,多则下降六七成。这些减少的客户中,绝大多数都是受到政策影响无法购房的。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通州,限购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