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29个房地产项目接受整顿 27个项目受罚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7-28 16:2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8日,石家庄市政府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共石家庄市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关于对“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的方面显示自2013年7月以来,石家庄开展了城乡建设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根据调查摸排,市区内有329个开发项目存在违规、违法情况,主要是欠缴或随意减免土地出让金,私自改变规划、增加容积率等”的问题。

  据了解,2014年底,石家庄市再次开展房地产专项整治活动,将2013年未完成整治的134个项目纳入本次专项整治活动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已公开出让地块6块,进入公开出让程序的9块,为5个项目办理了规划许可证,发放施工许可证27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35个,对27个违规销售项目进行了处罚,注销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184家。截至2014年底,纳入专项整治的329个违法违规项目有195个项目已按要求整改到位,占总数的60%。

  在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为规划土地开发市场和城市规划管控,石家庄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的意见》、《石家庄市土地招拍挂委员会议事规则》和《石家庄市土地招拍挂委员会集体确定底价程序》《石家庄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石家庄市城乡规划管理程序规定》等文件,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建设实施铁腕治理,强力推动省会房地产市场步入依法规范有序健康发展的轨道。

  今后,石家庄市将对对土地收储、出让等做出了具体规范,力求依法开发建设的政策体系初步建立。加强规划管控,以保证作为规划管理核心依据的控规成果科学合理。

关键词:房地产项目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