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密集发布公积金新政“稳楼市”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4-20 15: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3月末中央五部门集中出台房地产新政松绑楼市之后,上海、深圳、四川等地也纷纷出台公积金新政,进一步为购房者“减压”。

  深圳市4月上旬连续两次放宽住房公积金政策。4月7日,深圳调降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比例为20%,而二套房则最低为30%;八天后,深圳市将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由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2倍提高至14倍。

  上海也在4月9日提高了个人和家庭的最高贷款额度。新政落地后,单户家庭公积金贷款最多可达120万元人民币。同时,上海还进一步放宽了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条件。

  据当地媒体报道,一批“等贷族”在15日上海公积金新政落地之日出现集中签约的状况,部分中介签约中心人满为患。

  早在3月份,北京和广州两地就已对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资格作出相应调整。目前,北上广深四个楼市相对坚挺的一线城市均已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

  此外,四川、浙江、辽宁、安徽、福建等多地近期也陆续调整公积金政策,以支持当地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例如:四川省4月13日发布公积金新政,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款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此前四川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分别为30%和50%。

  受到各地政策持续宽松的影响,多位房企负责人认为,目前是房企加速消化库存、回笼资金的好时机。4月以来,中国多地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不过,成交量的增长并未带动房价上升。

  针对后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历次市场起伏并非仅由政策主导,而是受到前期调整幅度、供求格局变化、整体经济水平以及人口结构演变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因此后市走势需从各个维度综合预判。

  张大伟认为,在政策提振下,2015年中国重点城市的楼市销量会高于去年,部分城市供需关系改善。(完)

  新闻链接

  多地公积金新政密集推出楼市渐入量增价稳新常态

  近期有关楼市政策的调整出台后,多地即进入细则密集发布时间。4月以来,已有浙江、珠海、辽宁、深圳、上海、南京等多个地方对此前公积金政策作出相应调整:降低公积金贷款比例或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释放出明显的鼓励刚需入市信号。 【详情】

 

关键词:新政

责任编辑:张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